降低對日本工廠依存度,RENAULT-SAMSUNG計畫提高零件自製率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2/2011星期五)
AutoNet過去曾報導過,由法國RENAULT、日本NISSAN與韓國SAMSUNG三方合作成立的RENAULT-SAMSUNG,在去年日圓匯率居高不下時,就已有著擴大生產規模的計畫。而在歷經今年311日本震災及海嘯所造成的全球產業鏈停擺之後,RENAULT集團也打算再度提高位於韓國釜山廠區的零件自製率。

在今年311日本震災及海嘯所造成的全球產業鏈停擺危機時,RENAULT-SAMSUNG也理所當然地受到波及,釜山廠區在4月時的產能下降了20%、也連帶影響到5月分銷售成績下滑了9%。因此RENAULT集團也打算繼去年後、再度提高位於韓國釜山廠區的零件自製率,甚至要求動力系統部分能夠達到完全在地生產的目標。

如此一來,在搭配去年的擴大生產規模計畫後,RENAULT-SAMSUNG將針對其生產規模、物流效率與零組件配套體系進行改革,以提升部分產品整車產地之後,對於降低成本的目標與影響力,同時也代表包括RENAULT、NISSAN兩品牌旗下將利用現今達到30萬輛的年產能,讓更多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款,均可望外移其生產線至位於韓國境內的釜山廠區,並擴大外銷能量、向中國、中東、俄羅斯、南美及歐洲市場輸出新車。


 
 
07/2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