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銷售186萬輛,PSA集團穩定中求成長
AUTONET記者:Gilbert(07/22/2011星期五)
2011年上半年,法國PSA汽車集團的表現可說是還算不俗,尤其是憑藉加速全球化的戰略與更迎合海外市場的產品策略,讓PSA集團旗下的PEUGEOT與CITROEN兩大品牌,在歐洲汽車市場仍處相對弱勢的情況下,依然能夠靠著中國等海外市場獲得成長的契機,上半年PSA集團總共交出了1,859,859輛的銷售成績,較去年同期穩定成長0.2%的幅度。

PSA集團旗下擁有PEUGEOT與CITROEN兩大品牌。
從PSA集團所公布的資訊來看,PSA旗下的PEUGEOT與CITROEN兩大品牌分別在全球市場交出了109.3萬輛與76.3萬輛的銷售成績,其中PEUGEOT是處於略顯衰退的情況,較去年同期出現了2226輛的減損,所幸CITROEN的部分反而多貢獻了6367輛的成績,因此在一來一往之下,PSA集團還能保持微幅成長的態勢。

事實上,PSA集團在歐洲市場的經營仍處於衰退的趨勢,但是靠著在俄羅斯、拉丁美洲、中國與其它海外市場的挹注下,反而成功的逆轉了在歐洲主要市場的頹勢,這也看出PSA集團近年來逐漸將事業重心從歐洲地區移往海外所獲得的成果。

此外,PSA集團也強調致力於環保的卓越貢獻,在節能科技的進一步使用之下,2011年上半年PSA集團旗下車款的平均CO2排放量已經由2010年同期的132g/km下降至129g/km的幅度,而且PSA旗下部分車款目前不僅已擁有第二代的Stop & Start怠速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以及e-HDI柴油動力科技外,還包括首度出現、3008 HYbrid4全球首見柴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都是讓PSA集團能夠在環保節能的表現上傲視群雄的主要原因。

同時在PSA集團的全球銷售中,有27%比重的車款其CO2排放量低於110g/km,而低於121g/km的比重更高達42%,也顯示出消費者對於PSA集團在節能表現上的肯定與支持。

3008 Hybrid4採用特殊的柴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油電混合系統。
PSA集團副總裁Jean-Marc Gales。

 
 
07/2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