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滿足印度消費者,汽車空調風速至少2.5m/s!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2/2011星期五)
地球暖化讓各地氣候產生巨變空調,尤其夏天的氣溫比起過去高出許多,開車族要是沒有涼涼的空調,保證開個車就宛如作三溫暖般汗流浹背,尤其在印度,新車如果空調風量與風速不夠,消費者可不會買單。

對於絕大多數的人來說,空調已經是新車必備行頭,沒有冷暖空調的車休想獲得青睞,而且不單有空調就好,風量與風速也依照不同市場需求有所差異,以TOYOTA於2010年在印度推出的Etios為例,空調系統可是專為當地氣候所開發,壓縮機規格與其他地區完全不同。

根據負責Etios開發的總工程師則武義典表示,當初在2006年計畫開發Etios時,因長時間派駐在印度,經過深入了解發現民眾對於空調的需求度非常大,尤其當外頭艷陽高照幾乎要將人給溶化,車內更需求風力強又夠冷的空調,當然也要顧及到後座乘員,幾經測試發現風速從2.5m/s起跳最適合,每秒2.5m的風速到底有多大?換算下來為二級風,樹葉被吹得搖曳生姿、水池會掀起小波浪,所以壓縮機部份特地請相關廠商量身訂製。

當然TOYOTA碰到的問題也發生在其他車廠上,至於2.5m/s的風速可滿足乘員需求,但犧牲的卻是寧靜度,這對印度民眾來說車室涼快最重要,吵不吵其次。


 
 
07/2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