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跑車進入戰國時代?DELTA Motosport E-4 coupe極速可達241km/h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5/16/2011星期一)
DELTA Motosport E-4 coupe在英國Silverstone賽道跑出241km/k極速的好成績。
隨著電動車已成未來汽車市場的發展趨勢,全世界各個大小車廠無不在這個領域加緊腳步,無非就是希望能夠盡早在市場上站穩腳步。來自英國的DELTA Motosport推出的E-4 coupe在英國Silverstone賽道上跑出極速241km/h(150mph)的成績。

DELTA Motosport 的E-4 coupe跑出這種好成績是結合了許多高科技結晶的成果,其輕量化的碳複合材質底盤重量僅僅85kg,只有一般鋼骨結構底盤三分之二不到的重量,而高性能的電動馬達則是與英國牛津大學以及牛津YASA Motors共同合作,打造出單顆電動馬達就能擁有驚人的61.3kgm最大扭力及超過120hp馬力的動力表現,而重量僅有23kg。其內裝的運動型座椅以及電池組安裝相當接近於地面意味著E-4 coupe擁有更低的風阻系數以及更高效的空氣動力。

除了擁有相當亮眼的動力表現,其續航力也不容小覷,在單次充滿電的情況下可以行駛322公里。而E-4 coupe也將參與將於今年11月5日舉行的RAC Future Car Challenge,挑戰以最低的能量消耗行駛約96km(60mile;從英國布萊頓到倫敦)的距離,屆時將跟其他各大車廠的電動車以及Hybrid車款同場較勁,會不會有更亮眼的表現相當令人期待。

而DELTA Motorsport在2007年起就已經是英國低碳車聯盟(LowCVP)的會員之一,這個創立於2003年的環保車研究聯盟目前已經有超過280個會員,來自於英國環保相關產學與政府單位,因此DELTA Motorsport要在X-Prize中以節能為主打優勢,其背景可是相當的雄厚。前些日子PEUGEOT EX1才刷新紐柏林北賽道的電動車紀錄,或許E-4 coupe也可以去試試看或許也會有不錯的成績

以下也列出幾款電動車的極速表現提供各位讀者參考:

DELTA Motosport E-4 coupe:241km/h
PEUGEOT EX1:260km/h
TELSA Model S:210km/h
CHEVROLET Volt:160km/h
NISSAN Leaf:160km/h


 
 
05/1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