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懸一線,ALFA ROMEO未來發展,SUV是關鍵?
AUTONET記者:Scott(05/16/2011星期一)
Kamal概念SUV
在FIAT集團入主CHRYSLER之後,就打算藉著CHRYSLER在全美各地的完整銷售體系,讓旗下各品牌能夠搶攻新大陸。FIAT在美國推出經典的500車系已經成功引爆話題,但實際銷售值得觀察。至於ALFA ROMEO的相關計畫則顯得不是那麼順利,目前似乎只能把所有希望放在所謂的SUV車型之上,希望能夠孤注一擲!

ALFA ROMEO於2003年日內瓦車展上曾經發表過一款Kamal概念SUV,但從此便只聞樓梯響;當中曾經傳出這款新車要以下一代JEEP Compass為基礎開發,並以AUDI Q5、BMW X3為假想敵。為了廣大的美國市場,ALFA ROMEO不惜推出百年來第一款休旅車,以迎合當地人的消費習慣。

來自集團內部的消息更言之鑿鑿的表示,這款SUV預計2012下半年在CHRYSLER美國工廠開始製造,並達到28萬的年產量。至於另一款預計於2012年底問世的全新Giulia車型更傳出開發困難的消息,或許這也正是為什麼VW集團一再放話,假如全面接管ALFA ROMEO,保證能刺激銷量翻轉品牌命運。

多次進出美國市場的ALFA ROMEO在台灣同樣也是命運多舛,歷經世詮、台鳳和愛快國際,車迷恨鐵不成鋼之餘仍然對品牌的未來抱有一絲希望;在2010年才盛大慶祝創厰100週年,品牌歷史只能用輝煌來形容,前衛設計和優雅線條則是不變的堅持。或許這款SUV真的能100﹪的迎合消費需求,開啟全新局面也說不定!


 
 
05/1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