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報導:鷗翼超跑爆紅!MANSORY與HAMANN同時推出SLS AMG改裝版
AUTONET記者:Gilbert(03/01/2011星期二)
MANSORY的特點就是碳纖維打造的外觀鈑件。
每年的日內瓦車展,幾乎都是歐系各大改裝廠拿出各自看家本領、大展身手的時候,因為幾乎只有日內瓦車展得以讓各大改裝廠能夠擁有平等的地位,與各大車廠們一起同台演出,甚至是在同樣的基準點上獲得媒體曝光的機會。而從今天開始進行媒體日的日內瓦車展,當然也有各改裝廠們絞盡腦汁的要來博版面,此回MANSORY與HAMANN兩大改裝廠,便不約而同的以SLS AMG來作為宣揚最新改裝技術的標的車款,也說明了在2010年由-BENZ所推出的這款鷗翼超跑是如此的受到歡迎。

HAMANN過往以改裝BMW最為著名。
以MANSORY所推出的SLS AMG改裝套件來說,從外型上不難看出MANSORY一貫的處理方式,那就是將全車的鈑件全數換上碳纖維的輕量化製品,而且車頭的外觀造型已幾乎是經過了重新設計,甚至頭燈組也整個重新處理,並且在車尾的部分加入了一只十分壯觀的尾翼,來強化其性能表徵。事實上,MANSORY對於這輛SLS AMG的用心並非只有在外型設計而已,其實在前方的6.2 V8引擎已經被提升至660hp的水準(目前還有一款提升至800hp的版本已進入測試階段),而且整輛車的輕量化程度也減少了有90kg的幅度,並且僅僅限量打造15輛而已,手腳慢了,有錢還不見得買得到!

而以往比較常看到改裝BMW、FERRARI、PORSCHE與LAMBORGHINI的HAMANN改裝廠,如今看準SLS AMG的迷人魅力與吸金的實力,也特別破例的跨刀參與M-BENZ品牌旗下產品來進行改裝,並且取名為Hawk。與MANSORY的作品比起來,HAMANN的改裝在外型上則顯的保守許多,不僅大體上的外觀部件皆維持與SLS AMG的原廠設計相仿,並且也僅有引擎蓋、車頂進氣道與兩側後視鏡的部分換上碳纖維的製品,但是不約而同的也在車尾的部分換上巨型的尾翼,以求取在性能上的進一步表現。值得一提的是,HAMANN針對SLS AMG的改裝在性能上的也有所精進,最大馬力已提升至636hp的水準,其0-100km/h與極速也分別來到了3.6秒與320km/h的境界。

MANSORY為SLS AMG匹配了前265/30與後295/25的21吋胎圈組。
HAMANN為SLS AMG換上了21吋的大尺碼胎圈組與鈦合金打造的排氣尾管。

 
 
03/0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