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休旅新世代,OPEL Zafira Tourer Concept概念先露面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01/2011星期二)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OPEL旗下主力休旅車款Zafira,自2005日內瓦車展現身至今,除了獲獎無數外,更獲得全球車主肯定。日前原廠也宣布,Zafira後繼車款,將於今年3月的2011日內瓦車展中,以Zafira Tourer Concept概念車的形式搶先露面。

Zafira Tourer Concept車頭造型設計以Ampera為基礎,也點出了未來新世代OPEL旗下車款的設計主軸與家族特徵,而Panorama全景式擋風玻璃更提供開闊的視野與空間感,明顯的車身線條、尾燈造型、整合於後保桿內的做有雙出排氣尾管與20吋鋁圈,則更增添這款新世代休旅車的運動氣息。事實上,新世代Zafira將會以GM集團最新的Delta II底盤平台為基礎,並與CHEVROLET於2010巴黎車展中推出的Orlando共用多項車身零組件,而車身尺碼也會同步放大,使得七人座的車內空間能夠更加升級,而Zafira著名的Flex7座椅設計也理所當然的繼續沿用,並創造出最高近1500L的乘載空間。

在動力方面,Zafira Tourer Concept預計將搭載新世代的1.4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並導入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以提升燃油經濟性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至於新世代Zafira量產版本,則可能會再導入分別有著130hp/32.1kgm與163hp/34.7kgm兩種動力輸出的2.0L直四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

而除了將於2011日內瓦車展以Zafira Tourer Concept概念車打頭陣之外,新世代Zafira量產版本也預料將在2011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發表,並自第三季起於歐洲市場開賣,主要競爭對手則鎖定為FORD S-Max與Galaxy。


 
 
03/0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