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美型跑旅露面,SAAB 9-5 SportCombi完整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01/2011星期二)
不久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重生後的SAAB預計於2011日內瓦車展中,總計將發表4款新車,包括新世代9-5 SportCombi旅行車型、9-3 Cabriolet Independence Edition、9-3 Griffin以及一款全新概念車。其中9-5 SportCombi繼先前唯一露出的一張車尾圖片之後,如今終於也公布了完整的外觀造型。

於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全新世代SAAB 9-5,被喜愛SAAB的車名暱稱為〝Super 9-5〞,除了承襲SAAB悠久的斯堪地那維亞設計風格,融入Aero X所蘊含的飛機設計等先進概念,突破傳統汽車設計窠臼外,同時也展現SAAB源自飛機製造與汽車設計的過人功力。

新9-5 SportCombi除了同樣擁有來自Aero X的車頭造型,以及SAAB獨特的圓弧前檔與黑色A柱設計外,向後延伸的車頂線條與後擋風玻璃,刻畫出具SAAB特色的環景式車尾造型。而多出的尾廂空間也更有利於車內空間運用,藉由可6/4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讓承載空間可由527L擴展至1586L,搭配獨有的U-rail 行李滑軌,更讓空間配置更加靈活。

動力方面預計與房車車型相同,包含渦輪增壓汽油、生質燃油及柴油引擎等多款選擇,同時也可搭載XWD四輪驅動系統、SAAB Drive Sense連續可變阻尼、可變力度轉向及傳動控制系統,若搭配跑車懸吊系統更有著三模式的懸吊控制系統。其他包括Pilot HUD飛行員抬頭顯示、自動巡航控制、雙HID氙氣智慧型頭燈、Keyless智慧型鑰匙、三區獨立恆溫空調、遙控啟閉電動尾門等配備。

此外,SAAB也同時初步透漏了可能會是新世代9-2的全新概念車款相關消息,目前已知將由SAAB新任設計總監Jason Castriota所操刀,並依循SAAB傳統、融入斯堪地那維亞風格與航太科技的設計理念外,並採XWD全時四輪驅動配置、後軸還有著電動馬達驅動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而車內的多媒體影音/通訊系統,則會以Google Android作為作業系統平台,令人無比期待。

新9-5 SportCombi旅行車型將於2011年日內瓦車展中進行全球首演,隨後於歐洲市場開賣,預計於第三季導入美國市場,而台灣市場方面在總代理商富積極運作之下,預計引進包括Vector 2.0T、Aero 2.0T與Aero 2.8T XWD三款車型,其中Aero車型在動力方面應會與房車版同樣加上Hirsch動力升級套件,分別可達到260hp/40.8kgm與330hp/43.9kgm的強勁動力,且最快將於今年第四季現身!


 
 
03/0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