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史上首輛油電複合動力車1900 Semper Vivus即將復活!
AUTONET記者:Scott(03/01/2011星期二)
假如你以為油電複合動力是近年才開始發展的新科技,那實在應該把汽車歷史好好溫習一遍;為了慶祝全世界第一輛油電複合動力車誕生111週年,PORSCHE決定讓1900 Semper Vivus;這輛當年由品牌創辦人Ferdinand Porsche打造的經典之作再次出現在世人面前!


在VW的Beetle和無數經典之作外,PORSCHE創辦人Ferdinand Porsche在1900年運用當時最先進鉛蓄電池技術,打造出全世界第一輛油電混合車1900 Semper Vivus。由於當年的技術規格和機械結構圖大多都已經在戰火中遺失,PORSCHE工程師費時4年,經過無數實驗,就是要讓它再次復活。

然而PORSCHE原廠工程師在研究的過程中竟然發現,這輛111歲的1900 Semper Vivus所運用的技術竟然和現今的油電複合車大同小異;也就是讓電池和傳統引擎共同驅動車輛,以達到環保節能的效果。

Panamera車系首款油電複合作品Panamera S Hybrid也會在本屆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成為旗下第二款市售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相信屆時1900 Semper Vivus的出現非但不會搶去Panamera S Hybrid的風采,如此古今輝映的畫面反而更證明了PORSCHE一直走在時代尖端、百年來始終不變的智慧性能哲學!



 
 
03/0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