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 7 SUV電動車正式掛牌上路,裕隆集團再創科技里程碑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9/2010星期一)
行政院長吳敦義與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共同進行國內第一部智慧電動車-LUXGEN的掛牌儀式,見證台灣智慧電動車產業進入全新里程碑。
行政院吳敦義院長於7/17訪察裕隆集團,了解國內電動車產業的發展現況,並與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共同進行國內第一部智慧電動車LUXGEN的掛牌儀式。汽車的領牌必須經過冗長的試驗與法規驗證,LUXGEN電動車的領牌,不僅代表著台灣智慧電動車產業進入全新里程碑,同時也證明台灣在電動車的發展上,已位居全球領先地位。

LUXGEN電動車經實車碰撞測試後,不僅符合安全法規,整體電池更完整無破損,成為國內第一部通過國家法規認證與碰撞測試智慧電動車。
由行政院成立的跨部會電動車推動小組,整合經濟部、交通部、財政部、環保署等相關部會資源,在去年底提出智慧電動車發展策略與行動方案,著手訂定電動車相關法規及檢驗標準,並擬定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專案計畫。短短半年時間,已逐步建立台灣智慧電動車產業發展架構。目前交通部已公布許可電動車掛牌上路;電動車稅務則將依電動車的電動馬達功率做為課徵牌照稅的依據;電動車貨物稅條例修正案目前等待立院完成三讀通過後實施,而對產業價值鏈發展影響極大的「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也將在7/20公佈,並接受申請,未來 3 政府將投入 22 億元,計畫達成10區、3,000 輛的目標。

符合國家法規認證,是推動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之要件。根據交通部路政司認定,無論進口或國產汽車,要在台灣掛牌使用,都必須通過車輛形式安全檢測,符合政府規定的各項安全檢驗標準,取得「安全審驗合格證明」之後,辦理車輛登記、檢驗、領牌後才可上路行駛。無論是汽、柴油、天然氣,油電混合或者純電動車,做法都相同。也就是說,電動車必須比照汽油車驗證程序,進行嚴謹的審驗。

而裕隆集團旗下自主品牌LUXGEN的三個產品LUXGEN7 MPV、LUXGEN7 SUV、以及LUXGEN7 CEO,經過型式安全、排氣、噪音、耗能、防切識別碼等整車認證程序,都已在七月初通過國家法規認證。為了更進一步驗證電動車安全,LUXGEN電動車也在6月份於ARTC進行實車碰撞測試,結果不但符合安全法規,整體電池更完整無破損,通過嚴格的考驗,成為全台第一、也是唯一可領牌之電動車品牌。

在成功掛牌後,裕隆集團將配合政府推動10區、3000輛智慧電動車示範運行計畫,率先與台北縣政府共同提出先導運行申請,從坪林低碳旅遊區開始。待立法院通過貨物稅修正條例案後,LUXGEN電動車最快可望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路,先在二、三個區域展開示範運行。希望經過三年的電動車先導運行推動,政府與產業能夠發展出成功的電動車營運模式,解決一直以來電動車所面臨在電池、充電站、車價等問題,逐步完成台灣的電動車基礎建設,進而創造帶動產業發展、就業機會的全價值鏈商機。也期待在政府三年先導運行計畫後,早日讓民眾購買到智慧電動車,享受智慧電動車帶來的便利科技生活,並為環保貢獻一份心力。


 
 
07/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