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Barack Obama參觀電池工廠,親自體驗CHEVROLET Volt!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19/2010星期一)
2011年式CHEVROLET Volt電動車除了先前在美國馬里蘭州獲得國會相當大的支持之外,日前美國總統Barack Obama在參觀韓國LG集團旗下的LG Chem(樂金化學)公司在密西根州的Holland電池工廠時,也對於使用該工廠所生產電池的Volt電動車相當感興趣,並且親自駕駛Volt在工廠中測試。

如同先前報導所提,Holland電池工廠作為韓國LG Chem新一輪的新能源戰略計畫之一,在美國境內建立車用新能源系統所需的鋰電池工廠的計劃已經在密西根州完成,而落成後該工廠目前是由LG Chem旗下的子公司Compact Power Inc負責營運,並且雇用了密西根當地超過300名的全時員工,初步投產的年產能約5-20萬套鋰電池組,除了提供給GM集團旗下CHEVROLET Volt之外,FORD全新的Focus電動車也將使用LG Chem的電池。

在參觀致詞中,Barack Obama總統表示相當期待LG Chem的先進技術能夠在未來幾年內,帶給電動車或是Hybrid車型更加經濟的營運成本,預估中可達到70%的節約,讓不管是乘用車或是卡車也好,將會讓北美更多汽車相關產業能夠降低對國際輸入油品的依賴。


 
 
07/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