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中度麻辣!ALFA ROMEO MiTO Quadrifoglio Verde問世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1/2009星期五)
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ALFA ROMEO展出搭載全新1.4L MultiAir TB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MiTO Quadrifoglio Verde車型。
日昨,ALFA ROMEO公佈了納入MiTo車系的全新1.4L MultiAir汽油引擎(105hp或135hp),與1.4L MultiAir Turbobenzina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70hp),透過後者1.4L MultiAir TBi強悍動力系統的加持,MiTO性能獲得大幅躍進,雖然還不到MiTO GTA車型的麻辣,但也堪稱強者,也因此,ALFA ROMEO決定為其冠上專屬車型—Quadrifoglio Verde,並推上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亮相。

在義大利文中,Quadrifoglio Verde代表著四片葉的苜蓿草,就如同先前AutoNet所報導般,四葉苜蓿草圖飾象徵ALFA ROMEO品牌始於1923年著名的賽車精華與傳承,也代表車款性能化的處理以及突兀的風格,如此一來,MiTO Quadrifoglio Verde的車格定位,輪廓也就相當清楚了。

如同開文所提,MiTO Quadrifoglio Verde關鍵設計,莫過於其所搭載的全新1.4L MultiAir TB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高達170hp的最大馬力輸出,不僅較現行1.4L TBi具備155hp的進步許多,重量馬力比也進步一成,來到6.7kg/hp表現,使其0-100km/h加速過程可於七秒內完成;而其一公升可榨出124hp動力的表現、20.8km/L平均油耗與139g/km的二氧化碳排放值,不僅為ALFA ROMEO引擎科技寫下全新里程碑,也呼應著當前造車科技的環保思維。

MiTO Quadrifoglio Verde不僅具備170hp最大馬力,更可達成20.8km/L平均油耗與139g/km的二氧化碳排放值,展現兼具性能與環保的高科技實力。

外觀上最大的差異,除了明顯的四片葉苜蓿草外,其17吋的鍛造鈦合金輪圈,更與旗下純種跑車8C Competizione同等級,而此輪圈的特殊色澤,也與頭尾燈外飾框、車外後視鏡外殼等設計相同。不知車迷還有沒有注意到。MiTO Quadrifoglio Verde車身高度似乎也較一般MiTO車款較低,沒錯,這就有賴於更運動化調校的懸吊系統所賜。

要匹配提升的動力,與符合苜蓿草的性能精神,MiTO Quadrifoglio Verde對於懸吊系統的要求十分嚴苛,為此ALFA ROMEO與MAGNETI MARELLI此義大利知名汽車零部件開發廠商合作,開發出一套電子式動態連續可調式避震組,可針對舒適、安全與操控等三面向作出最合宜的即刻調整,具備有〝Normal〞、〝All Weather〞與〝Dynamic〞三種模式,讓MiTO Quadrifoglio Verde擁有全面性的行路表現。

有了出色的引擎單元,MiTO Quadrifoglio Verde也沒忘了搭配先進的變速系統,全新開發的C635變速系統,為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由義大利FPT公司負責開發與生產工程。C635變速系統除了具有密齒比的設計外,更提升動力傳輸的效率,並針對寧靜度與精緻度加以提升。

除了於動力系統的升級外,MiTO Quadrifoglio Verde也於懸吊系統與變速箱有著新科技注入。

車室內主要以較具運動感的織布座椅與內裝鋪陳為主,搭配總是象徵性能的白色底色的儀表板等,展現出匹配的運動個性。

雖然MiTO Quadrifoglio Verde並未正式確定何時導入市場,但相信此消息一公佈,已有不少義系熱血車迷們早已摩拳擦掌準備搶進!


 
 
09/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