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豐三菱合資未解決,廣汽菲亞特合資計畫受影響?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1/2009星期五)
儘管廣汽集團已經宣布正式入股「湖南長豐」汽車,但長豐旗下與日本MITSUBISHI Motors合資關係,將成為未來關係到廣汽菲亞特體系運作的關鍵!

目前廣汽藉由長豐集團希望與日本MITSUBISHI Motors自動車釐清目前的合資關係,先前更傳出廣汽集團希望藉由併購東南三菱汽車,重新整合與日本MITSUBISHI Motors之間的合資體系,但日前在福建汽車集團確定先將福建戴姆勒的中方股權售予北京奔馳後,目前對於東南三菱的合資關係是否比照同樣模式,將中方合資股權售予廣汽長豐汽車,到目前為止尚未有任何的進展。

另外,廣汽集團在計畫入主湖南長豐汽車的同時,就計畫希望將未來與義大利FIAT集團合資的「廣汽菲亞特」建置位於湖南省長沙市的廣汽長豐廠區,並且將長沙建立為未來FIAT集團在中國最重要的合資生產基地。

但三菱中國分公司與日本原廠尚未就改變未來合資體系的計畫與相關事宜,與即將全面併購湖南長豐汽車的廣汽集團進行接觸,這也提升了廣汽集團重組湖南長豐汽車的困難度。

依照目前廣汽集團的規劃,若日本MITSUBISHI Motors不增加對於長豐三菱的投資,也不針對是否同意廣汽併購東南三菱進行表態,將不排除結束旗下廣汽長豐與日方的合資關係,因為廣汽集團在與長豐談判時,也同意讓湖南長豐原本計畫在長沙投產自主品牌乘用車系的計畫納入。

廣汽長豐表示,目前該車廠全力支援新東家廣汽集團的投資計畫,另外一方面也全力促成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首演「長豐Acumen」自主品牌乘用新車的量產計畫,但唯有廣汽集團資金到位,才能讓自主品牌投產計畫順利進行。


 
 
09/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