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自救?MAHINDRA計畫收購工廠在美生產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1/2009星期五)
近幾年來,來自印度當地的汽車廠動作頻頻,其中以TATA集團為代表,不僅向FORD集團收購英國二大高級汽車品牌JAGUAR與LAND ROVER,還宣佈推出全球最便宜新車TATA Nano,當然其他業者也不甘示弱!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全名為M&M的MAHINDRA工業集團,日前表示希望藉由收購現有的工廠,達成在美國境內生產新車,實現進軍北美汽車市場的目標。

MAHINDRA計畫在美國生產的第一款新車,將是一款稱為Scorpio的平價運動休旅車,而MAHINDRA國際副總裁P. N. Shah表示,採用收購購生產工廠的方式,不僅可以降低設立生產線的成本,另外一方面原廠技術部門也正全力投入約八千萬美元的資金,用以研發符合美國政府法規與當地消費需求的美規Scorpio新車。

MAHINDRA訂出在明年元月份正式發售美規Scorpio新車的目標,初期引進新車主要為與SUV版本共用平台的多功能商旅貨卡車型,稍晚在引進美規運動休旅車版本,在實現於當地投產新車前,新車將以整車進口的形式,藉由授權經銷商Global Vehicles在北美市場的通路銷售新車,並且提供必要的新車售後保固與相關服務。

MAHINDRA預計2010年至少引進超過一萬輛新車至美國汽車市場,不過根據最新統計消息顯示,MAHINDRA在2008年第四季的營運利潤,還要比前一年同期下滑達99%,同期新車銷售量則下滑約26%,但MAHINDRA官方表示因為財務操作方面的虧損較大,影響到整體營運利潤下滑的狀況才會超過於新車銷售下滑的比例,預計今年該集團營運狀況將明顯改善。


 
 
09/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