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久候多時!AUDI R8 Spyder 5.2L V10短訊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1/2009星期五)
經過多時等候,AUDI R8 Spider 5.2L V10終於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開展前提前曝光。
早在今年年中,AutoNet便搶先預告了於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AUDI確定將展出旗下首款純種跑車R8的Spyder敞篷車型,但在一波波的展出車單公佈之際,AUDI卻遲遲未公佈此消息,僅知道有S5 Sportback、A4 3.0TDI與A3 1.2TFSI等車型的現身,當編輯組認定要等到R8 Spider的身影,可能需要至開展後方有機會之時,在每日固定的全球新聞搜羅動作中,卻意外的發現…R8 Spyder竟然無預警的現身!

或許是車迷對於R8 Spyder的殷切期盼吧!在此首波官方照片尚未曝光前,網路上不斷有網友們「自行」加工的R8 Spyder合成圖,因此當今日筆者見到此R8 Spyder廠照時,還經過再三的確認,比對諸多新聞來源後,終於可確定,你看到的此四張照片,就是將豋上今年法蘭克福車展、成為展場焦點的R8 Spyder。

從首波公佈的照片可以發現,R8 Spyder與Coupe硬頂車型最大的差異,除了那敞篷機制外,更重要的那蔚為「R8特色」的車側進氣口護蓋,由於上空的車身造型而予以取消,著實相當可惜,好在藉由車頭與車尾那完全承襲的家族性能基因,包含那車頭與車尾的LED車燈科技,讓添增上空魅力的R8 Spyder,不會損失太多的家族個性與運動熱情。

從此側面照可清楚發現,R8 Spyder取消了車側的進氣孔護蓋,改以車身同色設計,較硬頂車型少了幾分設計感。

相當有默契的,此四張R8 Spyder廠圖,皆以開篷之姿現身,清楚展現其上空風情,也進一步呈現開篷後引擎蓋的設計,多出了左右各一的長型散熱柵,並輔以霧面鍍鉻金屬色澤,與前擋風玻璃框架相呼應,多出幾分質感之際,也與Coupe車型清楚區隔。

引擎蓋上多出左右各一的長型散熱柵,並輔以霧面鍍鉻金屬色澤,與前擋風玻璃框架相呼應。

如同先前所報導的般,R8 Spyder一問世時僅單一提供5.2L V10此頂級動力系統,具備525hp最大馬力與54.1kgm峰值扭力,可選擇六速手排變速系統R-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也將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至於4.2L與謠傳的電動版本,則要等車展後方會有更進一步的消息。

R8 Spider僅提供5.2L V10此頂級動力系統,具備525hp最大馬力與54.1kgm峰值扭力。

相信以上簡短的R8 Spyder訊息,對於期待許久的車迷而言雖短暫解癮,但絕對難以滿足,沒關係,9月15日,法蘭克福車展就將開展,R8 Spyder更完整的規格數據,就將分曉!


 
 
09/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