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長尾巴!東風雪鐵龍將推出世嘉三廂房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1/2009星期三)
CITROEN C4
不是已經有凱旋了嗎?不,這可不一樣,原本以現行CITROEN C4平台,由東風集團同法國PSA合作研發的中大型房車凱旋車系,在當地市場的產品定位其實因為軸距與車身的全面升級,競爭對手已經接近北京現代領翔(HYUNDAI NF Sonata),在目前針對包括上海大眾朗逸與一汽大眾新寶來為主的平價中型房車級距,目前東風雪鐵龍將在四月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發表一款以現行「世嘉C-Quatre」平台衍生的又一款中型三廂房車!

東風雪鐵龍凱旋
東風雪鐵龍世嘉C-Quatre,其實就是歐規CITROEN C4五門掀背房車的國產化車型,由於東風雪鐵龍與法國PSA集團考量到在世嘉與凱旋之間存在著市場真空,所以在四月份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所發表的這款全新中型房車,將成功地填補市場真空。

不過這款新車屆時發表將冠上全新的中文車名,讓這款新車可以與世嘉明顯區隔,未來新車動力系統也將比照現行國產化世嘉掀背車系,提供法國PSA集團的汽油1.6L與2.0L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並且同步提供與五速手排與四速自排變速系統。

東風雪鐵龍過去一年,光是靠平價房車愛麗舍就達到5.5萬輛的銷售成績,該車系銷售表現並且比2007年提升達到90 %,而且在2008北京國際車展推出新愛麗舍後,全車系銷售更佔去東風雪鐵龍所有國產化車系銷售的45%,合資的中法雙方都希望今後可以推出更多產品定位更高的國產化新車,所以本文主角與國產化C5大型房車,也將成為今年東風雪鐵龍品牌國產化車系的戰略車款。

今年元月份,東風雪鐵龍品牌於當地市場銷售新車12414輛,其中愛麗舍車系就超過七千輛。


 
 
02/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