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FC系列量產版...吉利全新掀背房車即將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1/2009星期三)
FC原型掀背車款
在去年2008北京國際車展上,來自浙江省的吉利集團,一口氣發表多款概念原型新車,不僅充分展現該集團自主研發設計能力的進步,而且更充分顯示吉利集團將全力藉由旗下四大品牌的多元化產品陣列,企圖進軍包括當地與全球汽車市場,而且今年元月上旬,一開春吉利集團新車銷售就突破二萬大關,儘管各界預期2009年當地車市銷售成長將逐步趨緩,但是對於吉利集團來說這可是趁勢崛起的大好機會!

目前吉利集團國產化掀背車系的頂級車款「金鷹」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不久前參加2009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的吉利集團總裁李書福表示,今年吉利集團將全力實現全年新車產銷成長25%的目標,除了強化現有當地的授權經銷體系外,推出新車可以說是最直接的影響。

在2008廣州國際車展首度發表了全新世代都會掀背小車「吉利熊貓」之後,再度掀起當地消費者與車壇對於這家自有汽車品牌的關注,但吉利集團不甘僅成為小型乘用車或是平價房車的領導者,去年2008北京國際車展上首演的FC系列原型房車,一口氣推出了三廂四門與掀背五門等二種車身款式,其中掀背五門車款確定四月份發表。

這款利用現行吉利頂級乘用車產品「遠景」為基礎衍生的新車,針對原有平台軸距加長約50mm,也讓這款全新掀背五門房車的寬度已經達到中大型房車標準的1789mm,另外動力系統將比照吉利遠景車系的配置,搭載吉利自主品牌G-POWER生產的原廠代號JL4G18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可達到139hp,而且峰值扭力也具備17.5kgm的水準,基本款式的空車總重約為1266kg。


 
 
02/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