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以愛麗舍為基礎...東風風神牌轎車即將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1/2009星期三)
東風雪鐵龍新愛麗舍
前兩年,中國四大汽車集團之一的東風集團,宣布他們將發展自有品牌乘用車產品線,最新成果確定將在四月份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全球首演,第一款三廂四門房車將瞄準當地目前佔有率最大的中小型房車市場,並且將以原有東風雪鐵龍愛麗舍(CITROEN C-Elysse)房車為基礎衍生!

東風雪鐵龍愛麗舍
說起東風雪鐵龍愛麗舍(CITROEN C-Elysse)這款中小型三廂四門房車,主要是當年由中法合資雙方,針對當地平價房車市場,以CITROEN ZX平台為基礎衍生的乘用車產品,主供當地平價入門家庭房車級距,而且更在2008北京國際車展推出小改款版本,主要改變在於動力配置,以及導入當時CITROEN法國原廠的家族車頭造型,一推出也讓東風雪鐵龍於當地市場掀起銷售熱潮,成為介於合資品牌與本土自有品牌之間最具性價比優勢的產品。

由於愛麗舍平台擁有成熟度高的優點,東風集團旗下自有品牌的第一款中小型三廂房車,便以這款車所搭載的平台為基礎,由東風集團自有品牌設計中心打造,新車確定將在四月份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發表,車型原廠代號為DFM7160,並且暫時被稱為「東風風神牌轎車」。

這款平價房車新品的車身尺碼為4502×1740×1465mm,軸距略為拉長2610mm的規模,動力系統將搭載具備PSA技術的N6A 10FX3A汽油直列四缸引擎,排氣量為1587c.c.,最大馬力達到106hp/6000rpm,峰值扭力則為14.5kgm/4000rpm,初期將提供傳統五速手排或四訴自排變速系統。

此外,這款新車未來上市將掛上東風自有品牌DEM之名銷售,依照目前東風雪鐵龍愛麗舍介於7.38-10.18萬人民幣的報價看來,新車建議售價十分可能介於6-9萬人民幣之間,這也將為將來東風集團發展自主品牌乘用車系領先建立一個典範。


 
 
02/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