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席捲全球!國際車展同樣受害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1/2009星期三)
2008年在金融海嘯衝擊下,搞得全球各行各業雞飛狗跳,就連過去各大車廠爭相參加的國際車展,也都出現「不參展」風潮,而這種情況在2009年更是明顯,尤其各車廠在整理出2008年財務報表、並看到2009年一月份銷售數字後,不只預算縮水,搞不好連許多大型國際車廠也都必須「選擇性」參加。

堪稱北美最大汽車嘉年華的底特律車展,2009年可是異常冷清,因為受到2008年的景氣影響,NISSAN、MITSUBISHI、SUZUKI、PORSCHE、FERRARI、ROLLS-ROYCE、LAND ROVER都決定不參加,一來是預算有限,二來2008年度虧損嚴重,第三則是看衰美國市場,結果有了先例,接下來4月份亞洲韓國的首爾車展也出現同樣狀況,確定不參加的車廠包含NISSAN、INFINITI、MITSUBISHI、BMW、PORSCHE、GM、CHRYSELR、VOLVO,嚴格來說算是正港的韓國車展…全部都是韓國車。此外4月份的中國上海車展,因為國際級車廠都將這裡視為一級戰場,看樣子應該不會有車廠缺席。

但現在問題來了,堪稱亞洲最大的日本東京車展先前也傳出停辦消息,但根據瞭解雖然NISSAN、HONDA、MITSUBISHI、SUZUKI等車廠的新車開發計畫多產生變化,且日本東洋輪胎已確定不參展,但畢竟這是展現該國汽車工業的好時間,縱使財務上壓力倍增,卻也只好咬牙撐下去,但傳言有部分在日本銷售狀況不佳的歐美車廠,恐怕選擇不參展,至於詳細狀況如何就待接下來的發展。

如果照這樣下去,可能稱得上國際車展的只剩下中國上海與瑞士日內瓦,其他就當作國家性的車展吧!


 
 
02/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