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底特律車展報導:TOYOTA Highlander FCHV展出,替代能源「氫」飄飄!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15/2009星期四)
TOYOTA日前在底特律車展宣布了替代能源車型的發展計畫,除了將在2009年底前發表插電Hybrid車型之外,2012年的雙坐全電動車與2015年的氫燃料車型也都是相當重點的計畫,而全新的Highlander FCHV(氫燃料動力車型)更讓TOYOTA在今年的底特律成為最能聚焦的日本車廠。

被問及現今的車廠計畫,TOYOTA副總裁Masatami Takimoto暗示了未來TOYOTA集團旗下車型將分為三個群組,都市使用的全電動車、汽電Hybrid車型與氫燃料電池車型;並且也確認了2015年將發表氫燃料車型的消息,TOYOTA已經完成該輛氫燃料版本的Highlander測試(目前市售的Highlander為Hybrid版本),接下來除了要建構加氣站,也要建立起消費者對氫燃料車型的信心。

儘管目前油價是處於低位,不過浮動油價的機制要讓油價隨時飆漲也不是不可能,TOYOTA認為這樣的情況之下單一替代能源的計劃隨時有不敷使用的時候,因此研擬出許多種類的替代能源方案;而在今年的底特律車展中,BMW、HONDA與GM也有氫燃料動力相關的計劃發表。


 
 
01/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