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底特律車展報導:GM鋰電池製造廠將於2010年啟用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5/2009星期四)
堪稱GM創廠百年環保鉅作的CHEVROLET Volt,是一款E-REV車款(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s)。
GM集團總裁兼執行長Rick Wagoner在2009底特律車展宣布,將在美國興建GM集團旗下第一個鋰電池製造廠,與LG Chem化學公司進行合作,開發可讓CHEVROLET Volt使用的電力模組。透過先進的鋰電池製造能力,將有助於GM集團全力發展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與全電動車。此外,GM集團將成立一個新的汽車電池實驗室,也將與美國密西根州大合作,開設專門訓練電池工程師的課程,進一步加強電池開發、設計與測試能力。

堪稱GM創廠百年環保鉅作的CHEVROLET Volt,是一款E-REV車款(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s),其概念車款於2007年底特律車展全球首演,同時也是GM集團獨自開發的首輛純電動車款,GM集團透過與頂尖電池供應商-A123Systems建立合作關係,聯手開發E-Flex電子動力系統中最重要的關鍵零件-鋰電池。

當CHEVROLET Volt以全速行駛時,全然是用電力驅動前進,透過A123Systems開發的「可充電鋰離子電池」,這是一款具備壽命長、蓄電力高與穩定性高等特點的新式電池,在GM集團導入這套系統,可以讓CHEVROLET Volt單靠E-Flex系統啟動之後(鋰電池發電),便可行駛約40英哩,卻不須使用任何石化燃料,大幅提升CHEVROLET Volt的環保效能。再加上具備1.4升汽油引擎,可替鋰電池充電,更可讓CHEVROLET Volt續航距離達到400英哩 。

GM集團旗下第一個鋰電池製造廠,將座落於美國密西根州,今年便會開始籌備建造,並且預計在2010年開始製造鋰電池。


 
 
01/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