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NISSAN集團計畫併購CHRYSLER Group?!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9/2008星期三)
原本北美三大車廠的銷售情況,在近幾年來自歐日韓等等競爭對手不斷強力投資下,就已經在艱苦的環境中持續進行市場保衛戰,結果一記金融危機與前所未有的財務風暴,幾乎讓美國本土汽車產業更是雪上加霜!

日前我們才曾經報導過,剛剛於2007年由德國 DAIMLER集團手上接手CHRYSLER Group的澤普世財務管理公司,在這一波金融風暴的打擊下,再度面臨經營CHRYSLER Group的難題,前不久仍持有不到二成CHRYSLER Group股權的DAIMLER集團,更表示將全數出清手上餘股給澤普世財務管理公司,也讓CHRYSLER Group當家不到一年的大老闆,再度面臨與其他業者談判合併或出脫股權的可能性。

前幾週才傳出GM與CHRYSLER Group接觸進行合併談判的消息,而且連 FORD集團也傳出有意售出旗下非美系汽車品牌的傳言,結果日前又有新消息,RENAULT-NISSAN集團已經向澤普世財務管理公司,提供購入CHRYSLER Group二成持股的計畫。

RENAULT集團與CHRYSLER Group之間的合作,早於上一世紀的1980年代就已經曾經出現雛形,當初仍稱為AMC的 CHRYSLER Group前身,曾經與 RENAULT集團合資於北美生產RENAULT 9與 RENAULT 11房車,不過後來又因為市場銷售表現不佳而終止。

不過這幾年來,掌控RENAULT-NISSAN集團大權的 Carlos Ghosn,也常常在公開場合表明希望併購一家北美汽車廠,作為該集團跨歐亞兩大洲之後,連結全球最重要單一汽車市場美國的最後一塊拼圖,先前傳聞或許還沒有被證實,但是在當前全球車壇均面臨前所未有的景氣寒冬之際,或許將成為挽救CHRYSLER Group的一線生機。

當然我們也將持續為您追蹤後續消息,畢竟全球產業瞬息萬變,在這最壞的年代,有時候睡一覺起來就可能來個大變天!


 
 
10/2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