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洛杉磯車展搶先報:設計挑戰賽—MITSUBISHI MMR25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9/2008星期三)
MITSUBISHI MMR25最特殊的設計,乃在於其四只車輪部分。
雖然先前我們已報導過關於MITSUBISHI MMR25的消息,但藉由此次設計挑戰賽的完整資料公佈,我們再次為你介紹MITSUBISHI北美設計團隊針對此次北美洛杉磯車展中的設計挑戰賽,所設計的全新作品MMR25。

每個車輪採用八個可自轉的橢圓車輪組成,搭配八個車輪齊同公轉,可發揮強大抓地力。
近年來MITSUBISHI於達卡賽事中的成績無庸置疑,因此針對本屆設計主題—2025年Motorsports賽車概念,MITSUBISHI當然將自家最擅長的達卡賽車作為發揮中心,且導入未來概念之後,猶如蜘蛛般的怪異車型MMR25,就此誕生。

MMR25除了扁平狀的車身造型奇特外,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四輪」的設計,為何以括號將其標示?主要是說是四輪,不如說是32輪來得洽當!從照片看來,MMR25擁有類似傳統車輛四只車輪的設計,但在每只車輪上,卻又有特別不同,導入八個可自行轉動的橢圓扁平輪,而八個自轉輪組合而成的輪胎也可轉動,因此自轉搭配公轉的設計,就是此次MMR25車輪的設計精髓。

會做此設計,主要考量達卡賽事中嚴苛與千變萬化的路況,尤其低抓地力的沙漠,而此獨特的車輪造型,擁有著強大的抓地力,從照片中被捲起的陣陣沙煙便可證明,雖然此為模擬圖片,但似乎幾可亂真。

而在車身前後方,MMR25使用了記憶合金打造穩定翼,可依照車速的不同所形成的空氣壓力,帶給車輛最合適的下壓穩定力,也可作為調整懸吊阻尼的輔助系統。

北美MITSUBISHI R&D設計研發部門首席設計師David O'Connell表示:「對於MMR25我們相當自傲,它源自於目前MITSUBISHI優異的賽事基礎,我們希望它能於洛杉磯車展設計賽中大鳴大放,且我們更希望在未來的一天,可以真正駕駛MMR25於沙漠中奔馳!」

MMR25前後穩定翼採用記憶合金,可依照不同車速的風力作出不同彎曲程度,對於車輛的穩定性與懸吊軟硬可做調整。
MMR25前視與俯視圖。
從捲起的沙煙便可證明MMR25優越的沙漠行走性。
雪地也難不倒MMR25!
連一般道路都可高速奔馳。

 
 
10/2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