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又來到,請留心小孩寵物!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9/2008星期一)
烈日當頭,攜家帶眷外出的朋友可要留意了!下車前可得仔細想清楚,同行的成員有哪些?後座的兒童座椅上是否有熟睡的女兒?運動休旅車的後車廂裡,是否端坐著安靜聽話的小貓小狗?在這樣炎熱的天氣裡,若是一不留意將小孩寵物留在熄火的車上,就算是開了窗戶透風也一樣,小心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美國加州聖荷西最近連續發生兩起寵物坐困車中的事件,在酷日的照射下,一隻被關在SUV上的狗,經不住在停車場裡哀嚎求救,另一起事件的貓咪主角,更是「貓」急跳牆地擠在車窗的隙縫中,試圖逃離熱的透不過氣的車子。兩起事件的車主都有將車窗搖下,但美國人道組織向社會大眾呼籲,在炎夏的酷熱中,一條小小的隙縫無法確保任何一條生命安然無恙。

就算只是暫停幾分鐘下車買東西,都可能造成致命傷害。人道組織指出,在夏日車內的溫度可以在短短五至十分鐘之內,衝至令人窒息的高溫。事實上,對於身體機能仍然缺乏抵抗力的小孩子來說,就算是在華氏70度左右的天氣,車內的溫度在20分鐘後也會產生嚴重的傷害。

夏天是盡情倘佯在陽光下的歡樂季節,若是因為一時的疏忽而釀成終身的遺憾,那就太得不償失了。也希望大家發揮「些許」愛心,若是看到有小孩或寵物被關在悶熱的汽車裡,別因為不好意思而轉身離去,可以藉此機會證明「警察是人民保母」的真實性。


 
 
05/1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