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TAIFE:令人驚豔!國人自行研發車用安全科技
AUTONET記者:曾力恩(04/18/2008星期五)
汽車防撞雷達系統!
目前正熱烈舉行的2008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由經濟部主導、結合四大集團: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MSL/ITRI、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MIRDC與中山科學研究所CSIST所共同成立的台灣車輛研發聯盟TARC,所展出的主題展館中,共有安全、潔能、底盤與成功案例四大專區。 在安全部分,則展現出國人的研發智慧結晶,讓人驚豔。

24GHz側向雷達。
一系列的車電子科技包括:駕駛疲勞警示系統、盲點警示系統、指紋晶片系統、自動停車導引系統、汽車防撞雷達系統、倒車導引輔助、車用影像警世模組、線傳轉向系統展示平台6m超音波與24GHz側向雷達等。

過去這些高科技車用電子系統,大多為國外的科技支援,但現在我們可以大聲的說,這些搭載於高級車的車用電子配備都是國人自行研發,技術已成熟至可以直接進行量產。

駕駛疲勞警示系統適用於車輛於夜間或高速公路時,利用影像處理的手法,藉由感知器針對駕駛眼睛的開何頻率作判斷,適時的提升精神狀況不佳的駕駛做應變。

盲點警示系統適用於車輛進行變換車道時,就由設置於後視鏡兩側的攝影機,偵測於車後盲點區的駕駛動態,當車主要變換車道時,它方車輛正好進入車輛盲點區使得駕駛未看到,系統便會發出燈號或聲響警告駕駛,有效避免擦撞的意外發生。

自動停車導引系統結合超音波與影像智慧型感側技術,系統會幫車主規劃停車路線,車主僅需按表操課即能輕鬆的車輛停入車格中,對於都會區繁忙的交通來說,唯一項相當方便且安全的科技。

會場上還展出諸多令人感到驚豔的車用電子配備,每個配備都是研發人員歷經反覆測試後的科技結晶。代付諸量產化後,將能這些安全配備廣為推廣自台灣各式車款,將讓車輛變的更聰明當然更安全。


 
 
04/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