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京車展搶先報:東風日產天籟NISSAN Teana提前曝光?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9/2008星期三)
我們曾經在日前報導過,在即將於本月下旬開幕的2008北京國際車展上,東風日產在會場最重要的主秀,將是新一代的「東風日產天籟」NISSAN Teana第二代大改款新車,作為NISSAN在大亞洲市場最重要的大型房車,這款新車不但將於車展後分別於中日兩國正式發售,而且2009年初裕隆日產也將在台推出國產化新車!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日規新車的照片看來,整車設計忠實地傳遞了2007東京國際車展上Intima概念豪華房車的設計理念,當然原本四頭燈的設計,在量產新車上已經簡化為類三角形總成的設計,當然頂級車款包括HID氣體放電式頭燈與轉向輔助設計均為標準配備,而尾燈依照車型高低檔不同,而有不同的LED配置,但與頭燈呼應的類三角形輪廓則幾乎相同。

此外,在內裝配置方面,日規量產版NISSAN Teana則幾乎就是當初Intima概念車修改過後就付諸實現的樣貌,僅針對部分控鍵配置進行修正的動作,所以實際上新一代Teana在空間表現方面將明顯優於現行車款。

動力配置方面,現行NISSAN Teana車系除了入門2.0升直四引擎外,提供分別是原廠代號為VQ23DE與VQ35DE二具汽油V6引擎,排氣量分別為2.3升與3.5升,但據我們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新一代日規NISSAN Teana車系,原有的VQ23DE將換上擴缸後的VQ25引擎,當然引擎排氣量也隨之提升至2.5升的境界,至於頂級3.5升V6引擎則換上與INFINITI G35車系相同的VQ35HR。所以在最大馬力輸出表現預料也將會明顯提升不少。

但面對大中華市場,競爭對手TOYOTA Camry與HONDA Accord為了提供更寬廣的選擇,並且也讓入門車款低於20萬人民幣的門檻,也都追加了排氣量為2.0升的汽油直四入門車款,未來裕隆日產或東風日產是否持續提供小排氣量入門車款,我們將持續為您追蹤!


 
 
04/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