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UTI小型車搭載新世代引擎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0/2008星期四)
印度最受歡迎的房車品牌MARUTI SUZUKI,正嚴陣以待,準備一闖當地競爭激烈的小型車市場。他們計劃要將現有小型車款的動力系統,全面更新,使用新一代的引擎。

第一代的GeNext引擎,主要還是以汽油燃料為主,會先應用在MARUTI全新小型車A Star身上。A Star會搭載一升K系列 Euro V引擎,至於其他現有的小型車款,例如Zen、Estilo、Swift和WagonR,則會在接下來幾年之間,紛紛搭載使用同系列但不同大小(包括1.3升)的引擎。

目前車款所使用的F和G系列Euro III引擎,將在2010年以前陸續淘汰掉。MARUTI SUZUKI總經理S. Nakanishi在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 :「我們的新車將會搭載新一代引擎,預計年底在Manesar進行生產。這款引擎也考慮到歐美的市場。我們也計畫拓展出口市場,但這款引擎也會在印度市場推出。」

據汽車市場流傳的消息顯示,MARUTI可能計畫在今年十月推出搭載新一代引擎的A Star,緊接著要推出掀背車Splash。K系列引擎一上場,首先要面對的競爭對手就是搭載1.1升iRDE引擎的HYUNDAI i10,以及搭載一升四缸SOHC引擎的CHEVROLET Spark。


 
 
04/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