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大走柴油風,下一代Legacy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6/2007星期二)
2007年對於SUBARU來說,可是動力技術上的一大突破,因為全球第一具水平對臥四缸柴油引擎,可是真正研發成功,並計畫在2008年初先投入歐洲市場,日本雖要遲至2010年,但卻是伴隨著新一代Legacy而來。

由SUBARU所自行研發的2.0升水平對臥渦輪柴油引擎,可是受到全球車壇的矚目與關心,因為這可是世界汽車工業的大膽創舉,也是SUBARU為了歐洲市場和未來環保能源所開發的新世代動力,根據原廠以現行款Legacy所作的測試,64公升滿油箱的柴油燃料得以行駛超過1000公里距離,也就是說平均油耗每公升超過15公里,這者樣的成績單就2.0升引擎來看相當漂亮,因此SUBARU有信心可獲得歐洲消費者青睞。

再者柴油引擎向來的噪音致命傷,SUBARU業已經進行改善,因為水平對臥引擎本身的低重心特質,加上更大扭力輸出所因應的高剛性和低震動性,原廠工程師早就作出萬全準備,根據SUBARU人員表示,這具革命性的2.0升水平對臥引擎比起傳統直列四缸要來得安靜,且震動平穩性也大幅提升。

目前已知SUBARU於2008年初將率先把這具新柴油引擎,搭載於現行款Legacy上,同時投入歐洲市場銷售,2009年則是前進美國,至於日本,預計在2010年左右,也就是隨著新Legacy的誕生順勢推出,當然SUABRU也希望在兩年的時間裡,日本消費者對於柴油引擎的接受度能比過去高,這樣一來新水平對臥柴油引擎在當地才有生存空間。


 
 
10/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