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大組裝廠FORD手到擒來!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3/2007星期一)
為了全面攻陷東歐市場,FORD計畫買下羅馬尼亞Craiova的一家組裝廠,它是歐洲最大的組裝廠之一,原本是CITROEN手中的珍寶,但於1994年被DAEWOO買下。DAEWOO於1999年倒閉後,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政府遂將72.4%的所有權轉賣給Avas。

這家組裝廠一年的生產量為30萬輛汽車,對於FORD最大的吸引力在於它擁有訓練精良的工作人員,除了汽車之外也能生產引擎和傳動裝置。原先FORD必須與GM爭奪這間條件良好的組裝廠,但今年稍早時GM和RENAULT皆改變主意,因此FORD成為唯一的競標者。

FORD目前正與羅馬尼亞政府進入交易的最後階段,就連羅馬尼亞首相Calin Tariceanu都對這場交易表示高度興趣,盼能在這個週末達成共識。歐洲FORD的負責人John Fleming指出,價格方面雙方已達成共識,只剩下一些細節部分有待商討。不過Fleming強調交易完成後,至少需要12到15個月的時間,該組裝廠才能開始製造生產FORD車款。

據英國網路消息指出,雖然Fleming目前尚不願表示組裝廠生產的車款種類,但即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中以Verve概念車現身的全新Fiesta是最可能雀屏中選的車款。車廠們爭相湧進東歐,主要是因為與德國和英國相比,當地的人工費用可說是九牛一毛而已。


 
 
09/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