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符其「實」!PEUGEOT Flux將於法蘭克福國際車展清涼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03/2007星期一)
車燈採用酷炫的藍色LED燈組。
我們曾經報導過,由二十歲羅馬尼亞人-Mihai Panaitescu所領軍的PEUGEOT原廠設計團隊,已經連續獲得四屆PEUGEOT汽車設計大賽冠軍,而在將於九月開幕的2007年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上,他們所設計的全新概念「上空」雙座跑車-Flux,也將「清涼」赴會。

類似於方程式賽車的車尾設計,有助於車身行進穩定性。
Flux草圖脫穎而出,實車將於法蘭克福國際車展首演

Flux在來自113個國家,共4,029件概念設計草圖中脫穎而出,並且曾經在2006年11月至12月,將其設計概念與車身草圖,公布於〝www.peugeot-concours-design.com〞網站上;不僅如此,Flux也將成為Microsoft遊戲機-Xbox 360,最新遊戲資料片-世界街頭賽車4(PGR4,Project Gotham Racing 4)的遊戲主角,讓消費者有機會可以藉由「手指」或「力回饋遊戲方向盤暨踏板組」一嘗Flux的操控魅力。

為了能在,九月開幕的2007年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上,順利展出Flux「實車」,PEUGEOT早從今年三月就開始忠於Mihai Panaitescu的設計草圖,分毫不差地著手進行Flux實車打造,而PGR4遊戲的開發工作,也在同一時間開始進行。

Flux為上空雙座跑車,車身長度約為3.5m,寬度為1.65m,動力系統搭載一具以液態氫為燃料的內燃機引擎,並且採用前置引擎的配置,車身結構採用賽車等級的輕量化管狀配置,而且液態氫燃料槽位於車頭位置。此外,其敞篷車頂與部份車體,是由塑料、聚氨酯或鋁所打造,讓Flux可以達成車體輕量化的效果。

英國遊戲開發商Bizarre Creations總經理Martyn Chudley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參與Flux的開發工作,這是一輛讓我們耳目一新的概念車款,它具有創新前衛的車身設計、操控性能與內裝配置,而且將有助於讓世人了解,PEUGEOT開發車款的無窮潛力;更令人欣喜的是,PEUGEOT授權Microsoft,讓Flux可以出現在PGR4中,Bizarre Creations在徹底了解Flux車身規格與相關數據之後,將使用高度擬真的3D繪圖技巧,將Flux擺進PGR4當中。

取名Flux,並非沒來由

Mihai Panaitescu表示,我們在設計Flux的過程當中,試圖讓Flux結合運動化性能、外觀、兼具實用機能,並且融合許多車款的優點,希望Flux可以成為一輛可以輕鬆駕駛,卻不會失去駕駛樂趣的概念車款;別忘了,Flux可是一輛敞篷車,不論它被駕駛至高山、沙灘或者是曲折的山路當中,,車室乘員都可以真正的「擁抱大自然」,與其合而為一。

取名為Flux,具有兩種涵意,一是我們的日常生活,在工作與玩樂之間「連續」不斷交替,另一則是,Flux擁有「流暢」動感的車身設計,而這兩層涵意,剛好與Flux字面上的意思-流體,有著完美的契合。

車側車身線條,在流線動感之中,帶有古典跑車的影子。
Flux採雙人座椅配置。
懸吊系統透露出Flux不凡的操控性能。

 
 
09/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