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五連霸紀錄達成!中華汽車獲得「外銷輸出金額」及「外銷輸出比例」雙料冠軍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03/2007星期一)
中華汽車黃重洲副總經理(左)及MITSUBISHI MOTORS竹中英明副總經理(右),代表獲頒外銷績優廠商琉璃獎座。
2007年8月30日,MITSUBISHI MOTORS台灣總代理-中華汽車,正式發表眾所期待的Lancer Fortis 2.0,擁有較前一代Lancer系列車款,以及現今同級距車款中的最優異的最大馬力157hp,峰值扭力20.9kgm;配置國產車首見的七顆防護氣囊,並且保有14.5km/l的油耗表現,將以「Power of Reliance」信賴的力量,締造台灣2.0升房車新標準。

中華汽車黃副總,上台發表得獎感言與中華三菱未來展望。
就在Lancer Fortis 2.0新車發表的喜悅仍未散去之際,中華汽車長期深耕海外市場的努力,也再度獲得肯定,並且在經濟部工業局於2007年8月31日下午所舉行的「汽機車外銷績優廠商頒獎典禮」當中,由中華汽車黃重洲副總經理及竹中英明副總經理,代表獲頒外銷績優廠商琉璃獎座。

回顧歷史下,自1990年政府推動對日回銷政策之際,中華汽車便以宏觀的視野,積極拓展外銷市場,而且從2002年至今,已經連續五年成為國內汽車廠外銷輸出金額最高的績優廠商,以及獲得四次輸出比例最高的獎項。

根據統計,中華汽車於2006年整年度當中,在MITSUBISHI MOTORS與各協力廠的共同協助下,其汽車零組件外銷金額高達4.7億美金(約新台幣155億元),居國內汽車廠之冠(表一)。在區域合作的原則下,中華汽車長期與協力體系致力於車型改良設計開發與零件開發技術能力的提昇,開發生產出符合市場趨勢、品質優良、價格合理的零件及成車,並積極拓展零件及成車到中國大陸,以及菲律賓、越南的三菱體系,和中衛體系的對外輸出。

此外,在對外輸出比例上,中華汽車2006年的對外輸出比例高達155%(表二),也是台灣所有車廠之冠。展望今年,中華汽車仍持續與菲律賓、越南車廠合作導入各量產車型之新配備或高級仕樣,以強化車型競爭力。同時對於自有商用品牌Veryca及Varica的拓銷仍不遺餘力,除了以往的中東、中南美市場外,今年更著手進入印度市場。而中國大陸方面,繼2006年導入Grunder後,今年將全力協助東南汽車導入Zinger車型,以強化東南汽車之產品競爭力。

根據統計,2007年至今,中華汽車在Zinger及Delica大舉外銷到菲律賓與中美汽車大國墨西哥的情勢之下,成車外銷數量更已突破6000輛大關;未來,中華汽車將持續運用豐富的外銷經驗,以高品質、低成本、完善的售後服務及優異技術能力持續拓展外銷事業,將外銷深耕為一個具永續成長力道的事業,並且期待能創造另一波營收及獲利的成長。

表二:2006年台灣汽車製造廠對外累積輸出比例

表一:2006年台灣汽車製造廠,對外輸出汽車零組件實績表(美金/單位:億)

車廠

中華

裕隆

國瑞

福特六和

台灣本田

太子

金額

4.70

3.22

2.38

1.63

0.24

0.23

 

 

 

 

表二:2006年台灣汽車製造廠對外累積輸出比例

比例

中華

裕隆

國瑞

福特六和

台灣本田

太子

 

155.74%

109%

44.63 %

52.48 %

19.55%

24.03%

MITSUBISHI MOTORS竹中英明副總經理,上台肯定中華汽車的優異銷售表現。
中華汽車、光陽工業與台灣山業機車代表,共同上台合影留念。

 
 
09/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