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測試!ASTON MARTIN DBS拿DBR9當靶「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8/2007星期二)
ASTON MARTIN DBS拿DBR9當靶「車」 ,希望可以擁有更強的操控與性能。
ASTON MARTIN將於2007年九月所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公開展出全新道路版跑車-DBS,而在此之前,ASTON MARTIN特定安排DBS 與利曼賽事(Le Mans)常勝軍-DBR9,在德國著名的紐柏林賽道(Nurburgring)同場競逐;促成此次難得一見場面的主要原因為,ASTON MARTIN原廠希望藉由實際的路試機會,進行最後關頭的車輛調校,讓DBS可以擁有接近DBR9的性能表現。

碳纖維陶瓷複合煞車系統,可減少煞車系統因熱衰竭而失靈的風險。
我們曾經報導過,DBS定位介於DB9與DBR9之間,而且DBS與DBR9身上所搭載的引擎,同樣來自於ASTON MARTIN「自家用」的5.9升V12引擎;雖然,DBS最大馬力「僅僅」只有517hp,與 DBR9的最大馬力600hp有一段差距,但DBS同樣採用ASTON MARTIN擅長的VH鑄製式車架結構,是以鋁合金打造出輕量化且高剛性的車體,並且大量使用碳纖維所製成的引擎護板、進氣系統與空力套件,讓車體「塑身」達30kg左右,讓DBS達到最佳的馬力重量比。

在車身配重方面,DBS採用前置引擎與後輪傳動系統,懸吊則採用ADS自動調整式阻尼系統,不僅讓DBS擁有極佳的前後車身重量分配,動態表現更為穩定,而且可保有軟硬適中的阻尼支撐與優雅舒適的行車感受。

在主動安全配備方面,DBS配置三種不同模式的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包括全開啟、較晚介入與完全解除,消費者除了可以將DSC全開啟,以保持最佳的車輛牽引力道,也可以自行斟酌駕駛技術,將DSC完全解除,在解放駕馭熱情之餘,也可讓DBS獲得最接近工廠賽車的性能發揮。此外,ABS、EBD、EBA、TCS等系統也是DBS所配備的車身主動安全系統,能有效提高車輛主動安全防護等級。

跑的快,當然不能停不下來,DBS四輪皆裝置碳纖維陶瓷複合煞車系統,該系統與傳統材質的煞車系統相較,輕約12.5公斤,歸功於先進的煞車材質,不僅可以大幅縮短煞車距離,減少煞車系統因熱衰竭而失靈的風險,而且可以減少懸吊系統的「負擔」,更有助於車體輕量化。

在不久的將來,ASTON MARTIN所推出的系列車款將包括,已經推出的硬頂車款 -V8 Vantage、敞篷車款-Vantage、貴族跑車-DB9、頂級跑車-V12 Vanquish,以及即將問世的道路版跑車-DBS, 款款皆可稱為「車壇精品」,ASTON MARTIN產品陣容可說是到此「暫時」齊全;最後,相信有不少讀者已經對DBS產生興趣,好消息是DBS將於2008年第一季正式上市,而其報價在法蘭克福車展開始之際,也將正式公諸於世。

DBS搭載擎,來自於ASTON MARTIN「自家用」的5.9升V12引擎。

 
 
08/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