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獨家!十代目MITSUBISHI Lancer EVO. X大曝光
AUTONET記者:曾力恩(08/28/2007星期二)
讓車迷一睹為快!
照過來!即將在10月1日於日本正式發表的MITSUBISHI第十代Lancer EVO.X,AutoNet透過特殊管道率先取得相關數據與型錄,現在就讓眾車迷們先睹為快。

黑色調內裝質感十足!
日規版Lancer EVO.X搭載全新開發的4B11心臟,直四1998cc排氣量輕量化鋁合金引擎在導入MIVEC氣門可變正時系統,與渦輪增壓的加持下,雖然日本已經取消280hp的自主規制,原本可輕易突破300hp大關的設定,卻只有280hp/6500rpm的最大馬力,峰値扭力可榨出43.0kgm/3500rpm,這可是EVO.系列問世15年來最強悍的設定。而與Galant Fortis相較,EVO.X充滿肌肉線條和鯊魚頭造型的氣覇設計可說是過之而無不及,倘若和Lancer EVO.IX所搭載名機直四2.0升4G63渦輪引擎相比,雖然最大馬力輸出値為同樣為280hp/6500rpm,但EVO.IX的扭力表現硬是比EVO.X遜色,足足相差將近2.2kgm左右。

除了動力上的驚人表現,EVO.X更率先配置最新科技-S-AWC系統與Twin Clutch SST變速系統(Sport Shift Transmission)雙離合器手排變速系統。這次原廠所開發、整合AYC+ACD/引擎扭力等所組成的S-AWC系統,可讓四輪驅動力、制動力作獨立控制,藉由引擎扭力資訊、煞車壓力感應、車體側傾程度、輪胎抓地力等各種行駛狀況,提供給駕駛人更精準的轉向和路徑,並保持車輛本身的平穩性,嚴格來說就是以電子系統讓行車更安全,操控性大幅提昇的機制,並降低車輛失控的危險性。

Twin Clutch SST雙離合器變速系除了達到檔位間的綿密性與順暢度外,更可有效將低油耗,提升性能車的經濟性。其基本結構分為奇數檔(1、3、5)與偶數(2、4、6)兩種配置,由雙離合作互動式切換,因為結構簡單,功率流失相當小,因此能達到最佳傳輸效能。

外觀方面:全車長寬高為4495X1810X1480mm、軸距為2650mm,重出江湖的鯊魚頭造型霸氣十足,全新打造的空力套件更顯EVOX.車格,內裝配備方面,從圖中可以看到內裝簡單俐落的設計配上全黑的基調,點綴銀色的金屬飾條,傳達出近乎超跑的血液,加上雙前座的RECARO賽車桶型座椅,可說是如虎添翼,提供駕駛在高速行駛時最完整的包覆性。

新一代Lancer EVO.X不僅動力輸出更強、車體剛性更佳,就連攸關操控安全與經濟性的科技配備也都一應俱全,加上搶眼的造型,勢必會讓車迷眼睛為之一亮。當然以歐規版和美規版來說,動力輸出比然會比日規更優異,或許經調校後300hp會是基本配置喔!

Twin Clutch SST變速系做動原理流程圖!
全新打造的操控系統,有效提升駕駛性能!
日規版Lancer EVO.X搭載全新開發的4B11引擎,可輸出280hp最大馬力與43.0kgm峰值扭力。

 
 
08/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