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零件商VISTEON再度傳出財務重整
AUTONET記者:劉茜怡(08/08/2006星期二)
本月初,國際性生產汽車零件、程序模組、汽車系統,並與FORD汽車關係密切的製造商VISTEON公司,聘請排名美國金融服務業第三名的JPMorgan大通銀行集團評估未來金融方向,根據關係密切人士的說法,如果可能的話,還包括了將公司轉售這一途徑。

VISTEON公司女發言人Kimberley Goode發出一份聲明,表示關於公司未來的走向及財務評估都是原定計畫,而非靈活策略運用,VISTEON公司過去已經說明過,賣掉或尋求合作,都同樣以三年為基準計畫時程。Goode也說明,我們也曾公開地說過,我們的確正在與投資銀行家進行活動,但我們向來不會透露牽涉任何一方人馬或任何時間進行的訊息,當然,除非到事情完備並讓它成為正規的策略前,我們不針對謠言或推測作任何評論。

消息一傳出,VISTEON公司的股票向上推進29%,以8.81美元收盤。VISTEON在Automotive News的全球100大汽車零件供應製造商中排名第8名,2005年年銷售額達1千5百87萬元美金。

另外,法國汽車零件製造商VOLEO對於市場上傳言將收購另一家零件生產商VISTEON的傳聞,也表示不與置評。Voleo公司的發言人表示:公司對於外界的消息不表意見。不過,該公司總裁Thierry Morin曾說,他們正觀察該公司各項資產在市場市值的表現。

VISTEON目前聘請了投資銀行JP Morgan大通集團,正全面做財務的重整,他們對於該公司出在市場出售的可能性做評估,而該項訊息與路透社稍早於八月三日所報導的內容吻合。根據新聞來源表示:出售該公司可能是許多財務重整計畫的其一。

Morin表示;如果要購買這家公司,必須要再集資2.53兆美元。美國Rival Delphi破產處理顧問公司表示,VISTEON可能以委任Rothschild inc.公司研究該公司所生產的車廂、儀表版、車門模組的市場價值。此一消息傳出後Morin則開始對外表示不予置評。不過基本上看起來Voleo公司的確曾經研究收購的可能性。

根據一位不願具名的法國市場分析家表示:「整廠收購的可能性很低,主要是兩家公司的背景差異很大。不過購買生產技術與模具可能是最佳的設想。」。


 
 
08/0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