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位國內外青年總統府前誓師環島成功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08/2006星期二)
由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辦,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承辦的「台灣真行-2006千里單騎環島行」大專單車環島隊,今年下午十六時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授旗出發。出發授旗由行政院體育委員會陳雨鑫副主任委員授旗與台灣學生代表虎尾科技大學賴政毓、馬來西亞代表處 Rahman代表授旗給來自馬來西亞蔡偉安、佳能企業董俊仁總經理授旗與來自緬甸的段世裕、澳洲辦事處Bernard代表授旗與來自澳洲的Walker、捷安特公司黃詔群經理授旗與日本角田信樹;授旗後與會貴賓騎單車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繞行誓師環島成功。

這支人數100人的環島隊伍將由8月7日從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到8月17日回到台北共計11日的時間要騎繞台灣一圈。第四屆的「台灣真行-2006千里單騎環島行」大專單車環島隊,首度正式邀請國際青年參與,受到許多國際朋友的歡迎,共有來自澳洲、新加坡、匈牙利、日本、緬甸、馬來西亞、香港、印尼等國家地區30位國際青年熱情參與,他們很開心台灣有這樣的自行車環島活動,能夠以自然健康環保無污染的自行車騎乘方式,深入這個景觀豐富、人文民俗具特色的台灣寶島、親近台灣。

台灣的參加者今年共有來自全台32所大專院校60位同學參與。許多無緣被甄選上的同學,也都紛紛報名四天一個梯次的陪騎隊伍,所以本次環島活動隊將創下台灣環島隊人數最多的一次,共有國際青年30位及國內60位同學及小隊輔10人、陪騎人數約20人,共120人的環島隊伍。

這次參與的同學在經過初選及動態測試後,分別有來自東海大學、環球技術學院、台灣大學、中山大學、交通大學、世新大學、逢甲大學、台灣藝術大學、暨南大學、南台科技大學、中華大學、文化大學、中央大學、大同大學、台南女子技術學院、嘉義大學、清雲科技大學、淡江大學、龍華科技大學、中正大學、中山醫學大學、中國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彰化師範大學、台北藝術大學、政治大學、成功大學、輔仁大學、長榮大學、明新科技大學、東吳大學、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等校。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全壽特別提到:「台灣真行大專環島隊是給大專同學的一個成年禮,8月6日從台北出發,這群大專院校學生,將連續十二天,用最環保的方式、用自己的體力、耐力,以最原始、最單純的自行車騎乘踩踏繞行台灣一圈1000公里,透過汗水及意志力及視野所及深刻這片生長的地方,認識台灣,是最有意義的成年禮。不管你在台灣哪個角落,請和我們一起,為這群年輕人加油!」

參與的所有隊員,將在8月6日開始這趟具有國際文化交流的旅程,本次的環島活動隊,12天行程將從台灣西部出發行經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縣、台南市、高雄市、高雄縣、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宜蘭縣等19個縣市100餘個鄉鎮,以雙腳踩踏騎乘1000餘公里環繞台灣一圈。每天所經行程都以豐富的內容呈現、值得探訪的台灣道地過往今來等,都將透過同學們的眼界及腿力所及,走訪台灣山光水色,導覽人文風情,小嚐各地小吃,體驗台灣各地風俗民情,深入地方,認識台灣;活動將在8月17日下午三時回到台北行政院體育委會劃下環島句點。

活動中擔任全程單車總領隊的是採逆向思考並付諸行動倒跑、倒溜、倒騎單車的奇人Back-Man—薛慶光先生、台灣文史導覽專家王祈水老師、任職於動物園的四屆領隊黃書冠,另外還有台北體院自行車專任老師黃金宏,大會特別從去年參與過環島隊的學員中挑選出陳建璿、張俊豪、段世裕(緬甸僑生)、王奕凱、杜欣懋、葉秀炫、鍾偉豪(馬來西亞僑生)等同學,在活動中擔任小隊領隊,為環島活動傳承共同騎聚一堂,為這個台灣首次邀請國際青年所組成的環島隊,傳承個人人生經驗與寶貴的歷練。這批台灣青年學子將介紹台灣人文自然台灣之美給這些國際青年,預料將會是參加同學們此行另一項大收穫。

參加學員心情分享----中央大學英研所林譽如同學說:「在單車王國台灣,不來環島一下,實在是辜負了盛名」。淡江大學化學系方瓊慧同學說:「創造不一樣的經驗,人生短短,體力無剩多少,體力是巔峰,現在趁早實行」。同學們內心都對自己所生長的土地懷抱著無限的希望,用單車變代替雙腳來聽看台灣,創造不一樣的經驗來實現人生的夢想。

國際知名自行車品牌捷安特公司提供自行車及安全帽、國內最大環保碳粉匣榮科實業公司、佳能企業等熱情參與,為第四屆「台灣真行—2006千里單騎環島行」大專同學單車騎乘環繞台灣一圈活動,加油打氣。

相關資訊可上網: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 www.cyclist.org.tw


 
 
08/0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