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Z8不玩了?改玩Z6上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8/2006星期二)
現行BMW Z8。
關於BMW Z8接棒人的消息可說是從未間斷!從最早的Z9,到後來再度正名為Z8…現在又有最新消息,聽說BMW不玩Z8,要改為Z6囉!

BMW DesignworksUSA所創作的California Spyder概念車。
或許是M3、M5與M6的性能已讓一票超級跑車緊張不已了,因此BMW對於下世代頂級跑車的研發動作總是顯得不急不徐;不過無論如何,此Z8的接班人絕對在所難免,且根據外流的內部消息指出,未來Z8接班人很有可能改名為Z6,且對手除了先前公佈的AUDI R8、FERRARI F430之外,M-BENZ SL也是在火力範圍內!

至於未來Z6的藍圖,極有可能與先前2005年洛杉磯車展之設計作品展中展出的BMW California Spyder為基礎,此輛概念車由BMW DesignworksUSA所創作;未來Z6將有可能與SL看齊,採用電動硬頂敞篷設計,不過為了達到輕量化的目標,將有可能採用碳纖維質材打造。

動力系統則處於渾沌不明的情形,是否會一如先前所報導般的,入門車款將搭載全新推出的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還有全新的4.4升V8渦輪增壓引擎?或是現行M5與M6所使用的5.0升V10引擎?最後終極旗艦Z8M配置的全新6.3升V12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可望達610hp之譜?都尚未正式定案,不過如有最新消息,AutoNet將為你作第一時間的報導!


 
 
08/0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