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AB未來化的環保都會計程車….
AUTONET記者:Andrewlu(01/02/2006星期一)
你以為計程車都是愈大愈好嗎?那可不一定!



對於都會環境來說,數量眾多的計程車,其實也是僅次於公車與私家車之外的一大污染源,加上有部分閒置行車時間可能增加的污染,在國外可是針對這樣的問題,已經有許多研究單位,研擬並且開發出未來化的改善方案!

在英國一家稱為MICROCAB的汽車研究設計公司,他們由2002年開始,就為落實營業車環保節能而努力,在今年秋季,這家公司更在倫敦的Trafalgar廣場,展出一輛概念雙人座短程專用計程車,雖然概念與smart fortwo有點像,不過可幾乎完全不會污染環境ㄟ….

這輛概念計程車,採用雙座配置,全車採用大量複合材質輕量化的結果,車重僅有250公斤,而且最高時速為45km/h(比塞車快!),而且採用燃料電池動力系統,平均每公升的液態氫燃料可以跑出63公里的距離,而充滿一次燃料續航力達到160公里以上,而且還採用防彈燃料槽,全面符合歐洲嚴格的安全法規!

這樣先進的環保節能營業概念車,我覺得在華人市場應該接受度不太高,不過這就是歐洲對於環保節能的先進概念,想想自己每天因為生活對環境造成的污染與影響吧….別忘了,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01/0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