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汽車檢修上路! FORD QualityCare揭開高科技汽車保修新時代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22/2005星期五)
隨著汽車電子化模組的大量運用,汽車服務產業早已進入高科技、電子化時代,加上近來天災頻繁,全台各地不少車主愛車遭逢損壞、泡水命運,也更需要精密完整的檢修服務。FORD QualityCare在四週年慶之際,提出「NBS(No Boundaries Services/Solutions)-服務無界限,生活更精采」的創新服務概念,宣告高科技汽車保修時代來臨,首推「WDS全球專業診斷儀器」,以輕巧方便的PDA聯結全球維修知識管理系統,瞬間為消費者愛車進行業界最完整的13項檢測、大幅提升檢修精準度,減少車主等待時間。同時推出「AutoDMS全國顧客資訊系統」,整合全國105個維修服務點,讓車主開到哪裡,愛車維修保養紀錄就跟到哪裡,隨時隨地都能享有量身訂作的檢修服務,感受QualityCare就是為車主用心的精神。

福特六和顧客服務處副總張偉昌表示:「FORD QualityCare在台灣成立四週年,除了以『Be Happy加值保固專案』和『Be Easy加值保養專案』等創新服務不斷致力顧客關懷,內部更積極結合FORD全球資源和經銷體系的軟硬體昇級,為車主提供健全完善的維修服務,期能持續滿足顧客的多元需求。在四週年之際,我們正式提出劃時代的NBS科技無界限服務,讓全世界的技術工程團隊共同為每一位顧客檢修愛車,開創跨越時空界限的即時服務,讓車主的生活更精采。」

此次特別訪台並親自參與記者會的FORD汽車亞太顧客服務處總裁Nigel Wark表示:「QualityCare在台灣成立以來,不斷創造亮麗的表現,更在2004年榮獲卓越服務獎,是亞太區顧客服務的模範生,此次介紹給各位的『全球專業診斷儀器』在歐洲、美國都已累積非常高的顧客滿意,相信此次台灣QualityCare宣示NBS服務理念將讓台灣車主體驗最先進的滿意服務。」

現在回到FORD原廠保養檢修,看到技師拿著PDA輕鬆對汽車做快速檢測,絕對不要訝異,顧客服務處副總張偉昌揭示,汽車檢修高科技時代已經來臨。「現在的汽車由於大量導入電子控制元件,從引擎、空調、安全氣囊到ABS、EBD、TCS等,若其中某一個部分發生故障,查修會變得非常複雜且困難,傳統的人工檢修幾乎無法做到;透過由全球福特總部所開發出來最先進的『全球專業診斷儀器』,集結全球各型車款所有檢修資料庫,等於是讓每一部回廠車輛都由全球專業技術團隊共同診斷,讓專業技師由龐大複雜的系統中迅速找出作動異常的元件,快速解決車輛問題。」

「利用PDA的許多優勢,如開機速度快,觸碰式彩色螢幕,體積輕巧、攜帶方便,與網路連結更可以快速地取得相關修護資訊,進而節省修護時間,這在業界絕對是首創。它的快速檢測、輕巧與可移動性的優勢,更可支援完修後的實際道路測試,確保修護的品質,進而提升顧客滿意。」

專業技師只要透過「全球專業診斷儀器」,就能即時掌握全球福特最新的技術資源,成為檢測車輛的強力後援,提高維修精準度,為車主節省等待修車的時間。此外,愛車的電腦模組設定、晶片鑰匙設定、電腦模組的程式昇級…等,也必須靠「全球專業診斷儀器」設定,才能夠正常運作,更有效降低車輛零件的失竊率。

FORD首創的「全球專業診斷儀器」具有業界最高13項診斷測試能力,其中「導引診斷」、「雙軌示波器」、「相對壓縮測試」項目,更是QualityCare領先同業的尖端檢測項目,提升維修精準度與服務效率。「全球專業診斷儀器」是一部業界首創的高科技多功能診斷儀器,包含路試、模組編成、多功能電表、怠速測試、變速箱診斷、故障碼讀取和雙軌示波器…等功能,能使專業技師更有效率、更精準地檢測車輛各模組是否正常運作。有別於一般保養廠,以技師個人經驗和老舊的檢測儀器,憑空猜測車輛異常的原因,易造成車輛維修的不安全性,並造成車主時間、金錢的浪費。

夏天正是全家開車出遊的好時機,以往車主若在外縣市的維修廠維修,常因面臨維修廠沒有愛車的原廠維修資料而大傷腦筋,甚至可能引發維修糾紛,FORD QualityCare這次投注上億資金推出「AutoDMS全國顧客資訊系統」,整合全國經銷商維修資料,讓車主車開到哪裡,愛車資料就跟到哪裡,再也不必擔心汽車保養維修的一貫性問題,可以無憂無慮享受精采生活。


 
 
07/2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