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法蘭克福車展PORSCHE Panamera原型車即將亮相!
AUTONET記者:Andrewlu(07/22/2005星期五)
什麼?除了911、Cayman、Boxster與Cayenne及Carrera GT之外,PORSCHE將推出第五大車系!

最近幾年自從原廠成功推出了第一輛運動休旅車Cayenne之後,不但讓全球性能LSUV市場又多出一個讓多金族群見獵心喜的優選之外,也讓PORSCHE的產量與獲利創下歷史新高,而且日前更傳出將與日本豐田集團合作,推出第一輛PORSCHE旗下的雙動力車款,接下來這家位於德國南部Stuttgart的日耳曼跑車廠,到底又要出什麼新招,持續吹皺全球高級性能車市一江春水?

根據最新消息顯示,傳聞中可能成為過去旗艦車系928的後繼車款,這輛全新定位的頂級轎跑車,不但將成為PORSCHE第一輛四門轎跑車,而且已經定名為Panamera,此外原廠最快將在九月份開幕的2005法蘭克福國際車展發表其概念原型車!

動力系統方面,這PORSCHE第一輛四門轎跑車,入門車系將搭載與Cayenne共用的4.5升V8引擎,高階車款將搭載與Carrera GT共用的5.7升V10引擎,跟先前與VW合作開發Cayenne的計畫一樣,這輛全新四門轎跑車也將沿用不少VW集團的資源,但是車身將由位於奧地利的Magna Steyr負責製造,所以依照歐洲車壇觀察家表示,PORSCHE Panamera車上應該會有許多部分與BENTLEY Continental Flying Spur共用,量產車款預計在2007-2008年間正式上市,而且建議售價約略介於七萬至十萬歐元!

在市場上,未來PORSCHE Panamera的直接競爭對手,將指向包括M-BENZ CLS車系的高階車款,還有來自義大利的MASERATI Quattroporte!


 
 
07/2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