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走時尚與實用間的完美主義--VW Polo GP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2/2005星期五)
外型時尚、身形嬌小的VW新世代Polo GP,雖然沒有Lupo般的超迷你、沒有Golf般的成熟穩重,但卻走出屬於自我的獨特風格。位居VW旗下掀背車款中間份子的Polo車系,不過份渲染豪華配備、不過分強調性能主張,反倒以其中庸的實用特質,打下一片江山,如今在全新家族風格導入之後的Polo GP,更擁有時尚潮流的設計因子,無論是於美學觀點或是風格塑造,皆有出色演出,但實際操駕路感為合,上路一試便知!

雖然沒有比擬豪華房車的內部空間,但以一般中等身材車主或是女性車主而言,絕對相當足夠,且由於儀表控台的鋪陳使得空間感更為寬闊,沒有小型掀背車的壓迫感,且以各操作介面的按鍵分佈與設計皆相當人性化,是輛容易上手的小車;雖然塑料感拿捏有著些許失當,但以此層級的消費者口味,此絕對不造成影響因素。

座椅乘坐感軟硬適中,包覆性十足,雖然沒有豪華訴求的皮椅鋪陳,但絨布材質的座椅更具實用性,且摩擦係數優異,可於操駕時將成員緊緊包覆其中。而直列四缸的1.4升引擎所發揮出的75hp最大馬力與12.9kgm的峰值扭力並不相當起眼,但足可提供輕快的加速性,且如需更大的動力只需加深油門,反應速度快的變速箱可立即降檔以換取更為強勁的扭力,整體加速表現令人滿意,乘坐兩人時於山路上的上坡路段加速雖然略遜於平地,但絕不會到無力的地步。

雖然Polo GP原廠所搭配的輪胎非性能取向,輪圈尺寸也以舒適為主,但於彎道中的靈活性與指向性仍藉由優異的底盤設定與Q度十足的懸吊系統表現出色,以此原廠設定而論,極限相當高,且最重要的是,「沉穩」是Polo GP於山路上的第一形容詞!於一般市區道路亦然,紮實的車身剛性於市區坑坑洞洞的道路狀況中展露無疑,加上嬌小的車身,於擁擠的都會中穿梭十分得宜。

新世代VW Polo GP洗練成熟的外型與都會中冷硬的鋼鐵大樓激發出精采的火花,與和諧的共鳴,論外型、動力、氣質、風格、空間、質感多方面,無一不充滿著現代藝術精神,不敢說擁有多麼先進的科技與豪華配備,但箇中比例拿捏,Polo GP有著滿意表現。


 
 
07/2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