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 2005京都愛知拉力賽圓滿結束!
AUTONET記者:Andrewlu(07/22/2005星期五)
2005年第7屆米其林必比登環保論壇暨拉力賽,在日本的京都舉行,上一屆Challenge Bibendum在上海舉行,今年這是MICHELIN第二次在亞洲推廣和促進環保車輛的活動。


2005年必比登環保拉力賽共有 51輛車參賽,其中47輛轎車,4輛卡車,拉力賽從京都出發,終點為愛知縣的世界博覽會展館,環保愛好者可以親自駕乘體驗低污染性的“清潔車輛”。

長期以來,尊重環境是米其林集團的核心價值觀之一,作為負責任的企業公民,米其林在各方面竭力倡導環境保護和能源節約。在產品和技術方面,米其林不斷創新,並將其世界領先的技術和創新的產品帶入市場,負責米其林輪胎台灣地區傳媒經理藍祖彬指出,當80%的人類和貨物運輸是使用輸胎時,身為輪胎產業領導者的米其林輪胎,自然肩負提升運輸效能的使命,從MICHELIN Energy系列輸胎,從卡車輪胎到轎車輪胎,都特續追求降低滾動摩擦,節省燃料消耗和廢氣排放,受益的不僅是消費者減少的行車成本,更對地球的環境保護,有直接的正面意義。

MICHELIN精心設計許多體驗活動給參加人員,生動地傳遞了環保和性能兼顧的意境。今年的活動除了論壇討論之外,另有客觀的實地測試評比項目,包括廢氣排放、加速、煞車、平衡度、操控、噪音、燃料消耗效率等七大項。在良性競爭以及各大汽車製造廠的積極參與下,這項賽事已經成為全球環保與汽車工業展現研發成果的最大盛事,並逐漸制定出未來新替代能源的性能標準。

性能評比是由全世界前十大汽車製造廠,以及各國的學術及設計專家參與,一起針對超過10項的性能指標,包括污染、噪音、耗能測試;安全與性能測試部分,包括加速、煞車、平衡性;設計方面則包括車內外的功能性、便利性、造型、商品化等作為評分的依據。此一活動在2001年起,獲得聯合國和其他環保組織讚賞和參與。



 
 
07/2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