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CHRYSLER集團直四新動力,HYUNDAI、DODGE即將使用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2/2004星期三)
包山包海的DAIMLER CHRYSLER集團,於日前發表全新直四引擎,計畫在未來提供給伙伴HYUNDAI和集團旗下品牌車款使用。

由DAIMLER CHRYSLER集團、MITSUBISHI、HYUNDAI所共同組成的GEMA(Global Engineering Manufacturing Alliance),終於成功研發一組適合品牌車型使用的直四引擎,這款名為「Global 4」的新引擎共有1.8升、2.0升與2.4升三種排氣量,其中2.4升引擎的最大輸出馬力為170hp,並具備氣門可變裝置,可達美國 ULEV-II低污染標準。這具引擎將率先採用在HYUNDAI新Sonata上,隨後2006年DODGE Neon 也將配置。

從2005年9月起「Global 4」新引擎將在CHRYSLER的工廠生產,初期每年必須投資美金1億元左右,最終目標為每年生產180萬具引擎;而生產地點計畫為美國兩處、韓國兩處、日本一處。



 
 
12/2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