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隆納車展爆料-VW推出Golf Plus?!
AUTONET記者:Andrewlu(12/02/2004星期四)
剛剛開幕的義大利波隆納車展中,除了日前FIAT SpA集團大舉推出不少精裝車款之外,福斯集團也偷偷地推出一款新車,這款新車定位相當特殊,而且又是一輛五代Golf車系的衍生品,叫做Golf Plus!

Golf Plus的產品定位相當有趣,就介於Golf與Touran之間,五人座的車身配置,就是要取悅那些不想買體積太大的七人座轎旅車,但是又想擁有比傳統掀背車更優異的空間利用彈性,所以其產品定位較接近市面上的五人座轎旅車,而且這輛新車馬上就要以2005年式新車的身份進軍歐洲市場,至於國內…可能因為產品定位過接近Golf,總代理太古標達引進的機率或許不甚高。

利用轎旅車常見的拉高車頂線的做法,Golf Plus的車身高度提升了95mm達到1580mm,不僅可以提供更為優異的頭部空間,也有利於裝載體積較大的物品,此外特殊的後座變換機制,也是異於傳統掀背車的必殺技,後座除了傳統掀背車的分離折疊方式之外,更可以前後滑移160mm,想要放倒後座裝載更多物品時,後座椅墊還可以向下潛降,讓向前折疊的椅背,可以與後行李廂底板完全形成一個平面,而且中央扶手更可以向前折疊成為小型工作檯,而且後行李廂載平常坐滿五人時,就擁有達到505公升的超大容積!

當然在科技方面,除了五代Golf的配置之外,Golf Plus 更率先導入主動轉向輔助頭燈照明系統,包括ESP動態穩定系統、ABS、EBD、包含側邊氣簾的六具防護氣囊均為標準配備。



 
 
12/0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