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日內瓦車展新車-法日混血三胞胎-PEUGEOT 107、TOYOTA Aygo、CITROEN C1一起誕生!
AUTONET記者:Andrewlu(12/02/2004星期四)
記性好一點的AutoNet汽車日報VIP會員們,應該還記得本報一直窮追猛打有關於豐田集團與PSA集團在東歐建廠合作生產小車的計畫吧!就在不久前本報獨家取得豐田版本TOYOTA Aygo的定裝照之後不久,日前由豐田與PSA集團共同發佈的聯合新聞稿終於出現囉!

這項由豐田與法國PSA兩大集團研擬的歐洲小型車計畫,在前年正式開始啟動之後,不但在建廠所在地的捷克成立了所謂TPCA(Toyota Peugeot Citroen Automobile)汽車廠,而且由豐田提供共同底盤、PSA提供柴油引擎與懸吊系統相關技術,由雙方密切合作催生的愛情結晶終於誕生,一門三傑分別就是PEUGEOT 107、TOYOAT Aygo與CITROEN C1,其中107就是過去國內曾經引進的106後繼車系,C1產品定位比C2更低,而Aygo則將成為豐田集團在歐洲市場銷售的入門小車,三胞胎均為兩廂五門的車身配置。

根據豐田與PSA集團的計畫,這三胞胎將正式在明年初由位於捷克的TPCA汽車廠投產(位於捷克Kolin),並且同時在2005年的日內瓦國際車展舉行全球首演,將來廠房正式竣工之後,每年將年產30萬輛新車,三包胎每年平均分攤10萬輛。

三胞胎五門小車的可愛外觀,相信各位網友已經由本報提供的定裝照得見,而車身長度僅有三米四、寬度為一米六、高度一米似的都會小車,動力系統方面將搭載由豐田集團提供的1.0升直列四缸VVTi可變汽門引擎,還有由PSA集團提供的1.4升柴油直噴引擎。



 
 
12/0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