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TOYOTA宣布第250萬輛車下線 順便自爆明年新車計畫!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28/2004星期四)
TOYOTA汽車於日前宣布,該公司在歐洲生產的汽車數量至今已累計250萬輛,這對TMEM(Toyota Motor Engineering & Manufacturing Europe)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目前TOYOTA在歐洲生產的主力車款,包涵Yaris、Avensis、Corolla與Corolla Verso。

以今年來說,TOYOTA在歐洲五國、總數六座的組裝工廠,今年預計將可達成565000輛車、466000具引擎,與198000具變速箱的生產目標。目前歐洲地區TOYOTA擁有約12000名的員工,未來數量將會持續增加,這是因為該公司預計在明年(2005年)再增設兩座新工廠,其一是專司生產柴油引擎的波蘭工廠,另外則是與PSA集團(PEUGEOT、CITROEN)共同合作的捷克汽車組裝廠,該廠預計在明年度開始生產30萬輛小型車,其中TOYOTA品牌約佔10萬輛,且將被命名為Aygo。TMEM表示,今年度該公司在歐洲市場的銷售目標預計為90萬輛,而透過明年兩家新工廠的成立,TOYOTA品牌在歐洲整體的產能將會有顯著的提升,希冀在2010年之前,能達到年產120萬輛的規模。

事實上,TOYOTA汽車目前在歐洲的產能正在逐年提升。今年五月英國TOYOTA宣布將產能由原先的22萬,提升至28萬的年產量;而位於法國工廠亦然,其所生產的Yaris也由18.4萬提升至21萬的年產量,這代表TOYOTA的車款及其造車工藝逐漸受到歐洲消費者的歡迎。


 
 
10/2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