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E90三系列正式露面!BMW小型戰將進化再出發(下)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28/2004星期四)
BMW全新的E90三系列,除了在動力系統效率有所提升外,於行車動態控制也導入了全新的DSC+系統(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這套改良過的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未來將僅搭載在六缸引擎的車款上,而四缸的車款則仍搭載傳統的DSC系統。

另外,在新的結構與接點的使用下,新三系列的車體結構較舊款車型增加約25%的強度,而為了達到NCAP五顆星的嚴苛撞擊測試,BMW原廠此次特別將六具SRS氣囊,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至於美國的高速後方撞擊測試,原廠表示對新三系列相當有信心。在主動安全部分,此次原廠也首次在三系列上運用BFC(Brake Force Display)兩階段煞車警示系統,在一般的煞車情況下,藉由踏板的感知器,系統會發出一般光源的尾燈警示;而若緊急煞車,煞車燈的光源將更廣、更亮,以讓後方車輛提前減速,避免追撞情事發生。

本次全新三系列的車身規格,其長寬高分別為4520×1817×1424mm,與前代車款比較起來分別增長了49mm、78mm、9mm,而軸距則是增加35mm,達到2760mm的長度。由此看來,增加的軸距將可改善前代車款後座膝部空間不足的缺點,而所增加的車寬、車高亦可讓乘員的肩部、頭部空間更加寬闊,使其乘坐舒適度更勝以往。在駕駛人部分,除了更加符合人體工學的儀表設計,原廠也在三系列上導入了iDrive系統,達到資訊整合的目的。


 
 
10/2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