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集團在上海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推出全球最清潔的內燃發動機
AUTONET記者:Andrewlu(10/28/2004星期四)
FORD集團在本屆上海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必比登環保能源挑戰賽,發佈了世界上最清潔的內燃引擎,並公佈了由現有的混合動力汽車通過氫燃料電池而最終實現零廢氣排放的戰略。

在2004 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必比登挑戰賽上展示的福特汽車新型氫燃料引擎帶“稀燃NOx收集”(簡稱LNT)後處理功能,可滿足嚴格的SULEV - Bin 2排放標準。 福特的工程師正在優化其標定程式,以獲得類似於傳統汽油引擎的性能,可實際使用的產品將在未來12到24個月內上市。

福特汽車對帶LNT後處理功能的新型氫燃料引擎進行的首輪測試表明,其NOx排放滿足世界上最清潔的SULEV或Tier 2 - Bin 2標準。 隨後的持續測試也同樣令人鼓舞。 福特汽車的目標是滿足這些極為嚴格的排放標準,實際上消除CO2排放,同時提供與傳統汽油引擎一樣的動力性能。

“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福特汽車公司環境與安全工程副總裁Sue Cischke說道。 “沒有一家公司展示過能夠滿足這些標準和二氧化碳排放接近零的氫內燃機。 我們譜寫了環保史上又一個重要的新篇章,”她表示。

除了新型氫發動機之外,福特汽車公司還展示了多種其他新產品,包括現正在北美銷售的福特Escape Hybrid SUV,以及一款採用氫燃料電池動力,達到零廢氣排放的FORD Focus。

“福特汽車是唯一一家為氫動力的未來制定了產品計劃並進行了多項技術開發努力的汽車生產商,”Sue Cischke說道。 在我們不光要展示目前能夠提供的技術,還要演示現有技術及氫燃料電池如何將我們引向零排放的世界。”她說道。

全新的2005 款福特Escape Hybrid SUV也在今年的必比登挑戰賽上展出,這是業界第一款完全混合動力SUV,比傳統裝用V6汽油引擎的Escape在燃料經濟性上改進了50%。 這款前驅式Escape得到美國環保署的認證,在市內行駛達到了58公里/3.8升的水平。 加速性能與V6類似,同時還保持了Escape基本型的載貨能力。

全混合動力汽車根據行駛條件既能夠用汽油引擎行駛,也能夠採用電動機驅動。 在頻繁起停的行駛條件下具有最高的燃料效率。

福特汽車還展示了氫混合動力研究車(H2RV),如果解決了提供氫燃料的基礎設施問題,這項技術現在就可推向市場。 H2RV將帶機械增壓的2.3升氫動力引擎與福特汽車專利的模組式混合傳動系統( MHTS)結合在了一起。 福特汽車公司是唯一開發這種動力系統組合並投入使用的汽車廠家。 這些汽車以最暢銷的福特福克斯旅行車為基礎,現正在美國東南部密執安州試用,已經在實際使用條件下行駛了上萬公里。

全部排放物,包括二氧化碳,接近零。 電機與先進的控制系統使H2RV能在汽車停止時關閉發動機並在起步時重新快速平穩起動。

福特汽車有史以來生產的最先進的環保汽車是FORD Focus燃料電池汽車(FCV),也是業內首批“混合動力型燃料電池汽車”之一,它將混合動力技術增加行駛距離和性能上的優點與燃料電池的好處完美地結合在了一起。

FORD Focus燃料電池汽車採用Ballard燃料電池發動機,利用氫和氧將化學能轉變為電能。 用電力驅動汽車電動機,生成的副產品只是水和熱量。 新型福克斯燃料電池汽車採用了混合動力系統,增加了一個300volt三洋電池組,以及線傳電液系列再生制動系統,這兩者在Escape混合動力車上也可以看到。 福克斯燃料電池汽車還採用了一種先進的儲氫罐,具有5,000磅/平方英寸的抗壓能力。

目前,一個由20輛FORD Focus燃料電池汽車組成的車隊正在美國東南部進行道路測試。 在加州也有FORD Focus燃料電池汽車在試用。此外還準備在北美其他地方進行試點。

福特汽車還在亞洲首次展示了裝用新款1.8升直噴式福特Duratec Sci(Smart Charge Injection)發動機的福特蒙迪歐,該車在實際使用條件下可節油6-8%,同時還改善了排放。 這台全鋁發動機是福特Duratec直列四缸發動機系列的派生機型,目前在中國生產和銷售的福特蒙迪歐採用的發動機就是福特Duratec直列四缸發動機系列。 新Duratec Sci發動機非常省油,特別是在發動機低速或低負荷狀態時,因此非常適於在日常行駛條件下改進燃料經濟性。 蒙迪歐由重慶的長安福特生產供應中國市場。

福特汽車計劃引入中國的全新汽車將滿足世界上最嚴格的安全和排放標準。 目前在中國銷售的所有福特汽車都標配有前安全氣囊並符合福特汽車公司的全部安全準則。



 
 
10/2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