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研發Energy 轎車和卡車輪胎 提高運輸效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6/2004星期四)
米其林輪胎的使命,是以創新的輪胎科技研究成果,提升環境品質與運輸的安全。必比登挑戰賽正是最好的例證。米其林輪胎和汽車製造合作,加速為人類發明低污染,低噪音,省燃油同時又帶來更加安全和駕駛樂趣的“綠色”車輛和技術。15家世界主要的汽車製造商,已經考慮到對周邊環境的影響,2004年加入到必比登上海挑戰賽。

米其林輪胎自1889年即投入研發創新的交通工具,選定由輪胎做起,並開始參與車輛比賽活動,將創新的輪胎科技研究成果回饋給消費者。此外,米其林輪胎也對大眾運輸貢獻心力,快捷、舒適、安全的提昇超過一個世紀。

1908年發明公共汽車使用複輪提昇安全舒適性;1929年米其林發明鐵路用輪胎,寧靜舒適、快捷;1930年發明了無內胎輪胎,大幅提昇舒適度;之後在1938年,米其林發明了鋼絲輪胎;1951年米其林為巴黎地下鐵、加拿大蒙特利爾地鐵、智利和墨西哥的地鐵提供充氣輪胎;1998年台北捷運開始採用米其林輪胎服務市民。

於1998年米其林輪胎人的百歲生日同時開創的必比登挑戰賽,是世界上第一個為提升環境品質的競賽。既可以體現必比登輪胎人富有創造力的精神及駕駛樂趣,又能體現米其林公司長久以來的科技革新及競賽激情。也為汽車製造商提供了實地測試的平臺:污染分析,噪音,駕駛性能,安全性及設計表現,挑戰多燃料汽車的可行程度。尊重和保護環境是米其林五大核心價值觀之一。

米其林在亞洲推出全新環保輪胎Energy 轎車和卡車輪胎,採用的突破性綠色環保技術,提高輪胎舒適性、操控性和抓地性同時,降低滾動阻力,提高燃料利用率,使Energy輪胎達到出色性能和綠色環保的完美平衡。

Energy輪胎採用米其林首創的子午線XSE技術,以特殊配方,降低輪胎滾動阻力、提高燃油利用率、有效減少廢氣排放、降低輪胎的工作溫度、延長輪胎使用壽命等優點。Energy輪胎的每一個花塊和每一條溝槽,可使輪胎各方面的性能都達到最佳水平。例如,縱向溝槽使輪胎在濕滑道路上行駛時取得超級安全性;V型溝槽打破並切割噪音聲波,使行駛噪音降低;阻隔溝槽確保輪胎幹地操控性和耐磨性;鋒利的溝槽邊緣則提高輪胎濕地抓地力性能。


 
 
09/1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