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杯羹?VOLVO將推出Golf等級掀背車!
AUTONET記者:林浩昇(08/19/2004星期四)
誕生至今正好滿三十年的VW Golf,一路走來一直便是讓競爭車廠芒刺在背的耀眼明星,就因為Golf太受歡迎,所以自第一代至今多少車廠為了搶食Golf的大餅,絞盡腦汁不斷開發Golf級距的新車型。

這樣的戲碼在30年後的今天依然在國際車壇中不斷上演,不同的是現在這個級距配備越來越高檔、尺寸越來越增漲,競爭當然也就越來越激烈;目前這塊小團體除了VW Golf本身,還包含AUDI A3、OPEL Astra、FORD Focus、ALFA-ROMEO 147、RENAULT Megane等德、義、法競爭對手。就近期的消息指出,福特集團瑞典籍成員VOLVO也將在2006年日內瓦車展推出首輛Golf級距掀背車款;據了解,VOLVO的新車將使用同集團FORD New Focus的底盤為基礎,衍生V30五門掀背車,以及稱為S30的三門掀背車,其雖屬此級距層級,但在品牌的規劃下,預計材質、配備及用料都將較為高檔。外觀設計雖然目前並不得而知,但推測應會承襲來自2001年底特律車展中SCC概念車的基本概念。


 
 
08/1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