軸距優勢道盡OPEL Astra的乘坐新視野
AUTONET記者:Huther(08/19/2004星期四)
以精品的原創概念為設計觀點的New OPEL Astra,自問世以來,屢屢在德國市場創造風潮!New OPEL Astra除了早已為人所熟知的操控表現以及設計思維外,回歸到乘坐空間的規劃及利用上,New OPEL Astra的體貼依然處處可見。舉例來說,軸距上的優勢便是讓New OPEL Astra在乘坐空間部分領先同級競爭對手的最大利基。

台灣通用汽車總裁王大鈞表示,軸距的長短是決定乘坐舒適與否的關鍵。New OPEL Astra全新的底盤設計,除了提供優異的動態表現外,大幅加碼的軸距尺寸(2614 mm),連帶的也增加了車室空間的寬闊度,特別是和同級距的VW Golf V(2578 mm)、Audi A3(2513 mm)比較,彼此間的軸距差異,更可從中解讀出實際乘坐的空間表現。

另外,New OPEL Astra的車身長度及寬度,亦比前一代掀背車款各增加了140 mm與44 mm,不僅使其擁有超越同級車水準的空間表現,且後座的肩部、頭部以及膝部空間,皆較前一代車款增加了20 mm、40 mm及17 mm,寬敞的乘坐縱深,大大顛覆了以往掀背車給人空間侷促的刻版印象,同時,也間接增加了車輛動態的穩定性。

當然,New OPEL Astra精品概念設計而成的車艙,亦為掀背車的產品層次帶向另一高標,在簡化駕駛者操作過程的同時,卻賦予了乘員最無壓迫感的駕乘環境;各項控鍵、開關,皆安置於伸手可及的範圍內,金屬飾板與車內線條比例搭配得宜,較諸VW Golf V深沉的黑色系規劃與相對較高的中控台高度,New OPEL Astra柔和的色調及開闊的整體設計,視覺壓迫明顯減少許多。

從動態安全、整體設計,甚至是造型美學來看,儘管New OPEL Astra在各個面向佔盡優勢,New OPEL Astra的基礎原點仍是由乘員的乘坐感受出發的,從軸距乃至於車室設計,New OPEL Astra除了呈現出操控的強勢面之外,更顯露體貼乘坐者柔性呵護的另一面。



 
 
08/1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